P1150375.JPG 

去英國要花多少時間做準備?

半年? 三個月? 兩個月? 一個月? 還是一星期呢?

自從今年三月英國開放台灣人免簽進入英國,大家準備的程序也就可以減少很多

突然有了一個大約10天的假期,但是下週就開始,那麼你能去哪裡度假呢?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001.jpg 

Hi~ 因為我在blog和背包客棧上常常有人詢問關於英國的大小事,總結了許多問題之後,我發現雖然網路上的資料琳瑯滿目,但是就是因為太多資料,而導致大家第一次到英國旅行時,無法快速選擇出真正自己需要的資訊,在得知大家在去英國自助旅行前的難處之後,我一定要和大家推薦一下這本非常有用的 "英國工具書"~ 開始在英國自助旅行

這裡很多人都知道我曾在英國求學,這本書的作者一樣也在英國求學過,作者Linda是一個看似非常柔弱的女生,但是卻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曾經單獨自助旅遊過許多國家,對收集國外資訊極有心得,這本書就是她耗費了許多精力,並且結合了在英國的總總旅遊求學經驗,為大家所做的一本最適合第一次到英國自助旅行的旅遊書。

正如作者說的,這本書內沒有太多的華麗辭藻,沒有太多的歷史由來典故,我之所以會推薦這本書,是因為它真正寫出什麼是第一次自助旅行者的需要。許多認識我的朋友問我,英國物價那麼高,為何我還可以去英國那麼多次? 英國住宿那麼貴,我去那裡都住在什麼樣的地方? 英國交通好多選擇,應該要搭客運還是火車、甚至搭飛機玩會不會很貴? 大家說英國東西又貴又難吃,有什麼方式可以省錢呢?

這些大家常問我的問題,幾乎所有答案都會出現在這本 "開始在英國自助旅行" 的書中,作者將大家的疑惑根據她過去的經驗,配合網路上即時的資訊,做出非常簡單易懂的表格,提供給所有需要英國旅遊資訊的朋友,書中有許多資訊是如果沒有在英國待上一大段時間的旅客所無法掌握的,裡面有很多是英國留學生使用的"小氣方法遊英國",敎會你如何使用少少的錢,也可以玩的盡興,玩的開心,有了這本書的加持,包準你的英國自助之旅會更順利。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001.JPG

謝QQ前陣子"爆肥",從原本的3.3公斤,忽然間變成5.8公斤的巨貓~

經過大家這陣子的"嘲笑",他的"QQ王子"地位,忽然間變成了"諧星"

甚至還有人說他是母貓,說他是"娘砲"

為了擺脫那個被人嘲笑的過去~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倫敦交通資訊網 Transport for London

倫敦進程費相關資訊中文pdf (點進去有點慢,請耐心等候)

這是剛剛有格友問我的問題,如果大家需要,請自行點閱

倫敦進城費1天8鎊,當天不限次數,但是要預繳喔! 資訊很多,不多累述,大家請去官方網站點閱

英國很多網站都有提供各種語言轉換服務,如果看英文沒有十足的把握,請在官網最下方,點選中文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凡是在台灣受過教育的人,幾乎都沒有人不知道康橋(Cambridge)

康橋之所以會那麼有名,就要歸功於清末民初的文人~徐志摩,他在最後一次離開康橋後所寫的,<再別康橋>原文點此

康橋,也就是我們現在大家所說的"劍橋",這裡是英國一流的學府,一個非常龐大的大學城,充滿著滿滿的人文氣息

P1150130.JPG 

說起劍橋,我去過非常多次,1996年時曾在那裡住了3個星期,後來陸續拜訪這個古老的大學城約10次吧!(因為好像沒來過劍橋,就像沒到過英國,每次有朋友來英國,或是朋友相約出去玩,大家都會想去劍橋~)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9.JPG 

Bradgate Park是我一直很想介紹的地方,但是每次都被思緒打斷~

這個公園其實離我從前的學校Loughborough University很近, 第一次去這裡是由一對很好的英國夫婦帶我們去的,後來我就愛上了這裡,常常找朋友一起去這裡玩耍,這裡景然成為了我的後花園!

因為我在英國時開車,我常常會帶著我同學從鄉間小路亂亂闖,據說...如果從快速道路開往這裡,只要15~20分鐘,但是我喜歡沿途亂走,亂逛...往往都會花了45分鐘才到達~ 我覺得...這45分鐘非常值得喔! 因為我會經過英國傳統的小屋~

IMGP1646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首頁.JPG 

我的文章第四次上首頁,但是我覺得好奇怪...

文章裡面都是講英國倫敦景點的,為何被歸類到"電影經典台詞"那個區塊呢?

好奇怪...好奇怪.....

不過,有上首頁還是不錯啦~ 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回顧英國景點阿~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了很多年要去上海看看,終於在上海大叔結婚的當下,完成了這個心願!

說起這位大叔,他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千里迢迢的跑到上海參加婚禮呢?

P1210011.JPG 

這就要從我在英國時說起~

其實James年紀一點都不大,他只比我大一歲,為何大家都叫他大叔呢? 因為他有一個非常喜好幫助別人的個性,他說話總是像個"小老頭"似的,每次都和我說"Lucy啊~ 有什麼事,和大叔說說,大叔會幫你的!" 他是我認識的上海人中最好的一個人(其實,我非常地幸運,我在英國求學的階段裡,認識了許多很好的對岸朋友,大家互相扶持,給予我非常多的幫助,所以我才可以順利拿到學位,回到台灣!)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Nancy做了他們家的寶貝的blog連結貼紙,

我也興致勃勃的想試試看~

剛剛上網搜尋部落格連結貼紙製作,發現了沙西米工作室,裡面有非常多的有用資訊喔~

我使用了他的blog貼紙語法產生器,然後加上PhotoCap, 製作出我的BLOG小貼紙, 歡迎大家取用阿~

1.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謝QQ的"前任主人"來我家看QQ

看了QQ之後,QQ前任媽咪說: QQ能被你認養,真是他之前修來的福報阿~

以前謝小白在我家

很多人看了謝小白也說,一定是謝小白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所以才會被我妹撿到(其實是他自己跳車,挑主人啦!)

為何大家會說他們福報很好呢?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24.jpg

 

001.jpg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