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嬌的留學簡易食譜---什錦玉米海苔飯



又是一道很簡單自創的懶人料理,吃這飯保證不會變胖,因為實在是非常清淡,而且簡單...偶而想偷懶一下時,可以試試這道料理喔!

三人份

米2杯
蒜頭半顆
玉米隨意
綜合蔬菜包(碗豆 紅蘿蔔 玉米混合的冷凍蔬菜)隨意
鹽 少許

將米洗淨,把蒜頭切碎,接著將米 蒜頭 玉米 冷凍蔬菜放入電鍋中,加鹽,加入和材料同樣高度的水量(就是如果材料全放入電鍋中的高度刻度是二,水就要放到刻度四的地方),用電鍋將飯煮熟,電鍋跳起來後,馬上拿飯瓢將飯翻鬆,再放入一點點水(大約20c.c.就好),把電鍋開關在壓一次,讓飯再悶煮一陣子,待電鍋跳起來後,把飯乘入碗裡,上面撲上小片台灣賣的元本山或是高剛屋海苔,就可以吃了,大家都覺得方便又好吃,即使沒有加海苔也不錯,如果一定要吃肉的人,可以放些火腿或是切塊的熱狗在飯裡,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