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嬌的留學簡易食譜---可樂雞翅



我覺得這道菜很好吃喔~雖然說要花一點時間做準備,可是我蠻喜歡做這道菜的,我在短短一星期之內已經做了兩次了喔!!!

材料:雞翅八支(解凍後,對半切)
蔥 兩條(切碎)
蒜 幾瓣(我切大顆的半顆啦)
可樂 一杯半(250 c.c.的那種杯子)
醬油 3/4杯(在國外,如果是用醬油,我覺得生抽比老抽好用啦~生抽才是真正 有鹹味的,老抽是用來上色用的)
白糖 一大匙

先把雞翅解凍,對切...
把上述的其他材料倒入湯盆,攪拌均勻,雞翅放入盆中醃40分鐘,
然後熱油把雞翅撈起放入鍋中大火炒熟,再把醬汁倒入轉小火蓋鍋蓋悶煮30分鐘,讓雞翅入味,然後打開鍋蓋,轉大火讓醬汁收掉,就可以裝盤啦~

我覺得很好吃ㄟ...
p.s.可樂是用來使肉變軟的,煮好後不會有可樂味啦...所以要加糖才有一點點的甜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