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

最近很多格友和背包客棧的站友來到我的blog或是加入我的msn做英國旅遊諮詢,在此有些事情要先和大家說明一下,希望大家問問題之前,先看到這些規則。

 

很多人厭倦了跟團旅行,許多人想到海外自己闖一闖,有些人已經開始打包開始自己的旅程,我非常歡迎大家來到我這裡尋找資訊,分享我的經驗,我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女生,從小就習慣一個人到天涯海角,從13歲開始走出台灣,15歲開始爸媽不再帶我出國,都是一個人自己在海外,獨立生活的經驗很多,我也非常願意和大家說說我在其他國家的經歷,和不同人種相處的經驗,但是,經過了這一陣子樂於分享結果之後,我覺得有些事情應該先說清楚,以免造成大家雙方的不愉快喔!

 

1、    何謂『自助旅行』?

這個問題,請大家要問我問題之前,大家想一想。

自助旅行,其實不只是一種旅行,裡面最重要的是準備的過程,很多人花了許久的時間準備籌畫,但是卻只短短的旅行一週。一週的旅行看似很短,但是從收集資料到辦理證件,最後成行,或許花掉了一兩個月的時間。這其中你學到了什麼? 你學習到了自己找資料,學會了國外的交通概況,學會怎麼去和其他人交涉,學習怎麼去尊重對方的文化,學習了語言……等。自助旅行不是想像中的輕鬆,但是卻是有成就感的,你走過自己規劃的行程,你可以自己掌控時間,喜歡的地方多待些,也可以去一些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自助旅行就是那麼輕鬆自在。

 

但是,既然大家了解了『自助旅行』的意義,大家是否有認真的執行自助旅行的準備工作呢?

 

最近,收到一些格友的問題,許多人也直接加入我的msn(我的msn上面有註明是買sim卡使用),我直接在此回覆大家,請大家不要再問相同的問題了!

Q 我要去英國14天,幫我排行程

A 今天我不是旅行社,我和大家分享我過去的旅遊經驗,但我沒有義務幫其他人排行程,大家排過行程的人都知道,排行程不是光找點就好,我還要幫你計算花費的交通時間,交通費用,會不會碰到交通停駛日,當時是否有任何節慶和活動,排行程需要花許多時間做功課,找資料,不是說我隨便幫大家看看就好,我不做那麼不負責任的事。今天,如果你需要我幫你看一下行程是否順暢,那麼OK!請不要和我說要我幫大家排行程,今天如果要我幫大家排行程,我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幫大家做功課,所以會酌收諮詢費用,如果需要,請留言。

 

Q 我要去英國,沒地方住怎麼辦?

A 很多人都要去英國,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在當地沒有地方住,這時候你當然需要找飯店、B&B、青年旅館、學校宿舍,甚至沙發客,我實在沒有辦法在你懶的找住所時,幫大家找住所,自從我寫了那篇推薦B&B的文章後,一毛錢的宣傳費都沒收過,但是我卻變成了飯店櫃檯,每天都有人和我詢問B&B,訂不到的人,有些還盧我幫他們找地方住,和我說第一次出國,沒經驗,要我幫他們找飯店,唉!大家年紀夠大了,如果真要學習獨立,請從這裡開始吧!

 

Q 幫我翻譯XX網站,幫我訂房間,幫我買票……

A 同樣的,這些都是自己該做的功課,如果是網站看不懂,火車票不知道該怎麼買,我建議大家先PO到背包客棧詢問,包括我在內,會非常多人熱心回答大家問題,而不是把一堆的網站丟給我看,要我幫你找出最便宜的票,甚至要我直接幫你訂票,在英國訂票、訂房都要先用信用卡刷取全額或是訂金,今天我幫你刷了,那麼錢要怎麼收呢?

 

 

2、    關於B&B的文章,我只是推薦大家,不負責任何的金錢和住宿諮詢,Anfy Maria會在大家確定訂房後和大家聯絡,請不要一直詢問我訂房資訊、房價、Maria的聯絡方式、地址和手機,英國人非常注重隱私,在你確定訂房後,AnfyMaria會和大家聯絡。以後我不再做聯絡B&B的角色,請大家見諒。

 

 

3、    英國手機SIM卡,這裡有代售,有VodafoneO2T-mobileOrange,不分電信公司,一張300(郵局限時專送),或是一張330(掛號),可贈送10分鐘Skype網路電話諮詢。如一次購買109折優惠。

 

4、    歡迎大家把英國旅行的問題PO到背包客棧裡,我和很多熱心的網友都會回覆大家,但是,請記得做功課,相信你把你的行程和問題在背包客戰中提出,很快就會收到大家的回應的。

 

5、    如果你真的無法自己做行前規劃,我可以幫你做行前規劃,我的方式是:

1.      你先列出你要去的時間、天數、一定要去的地方、預算、人數在網路上給我。

2.      我們約地方討論你的行程,幫你訂票、訂飯店、教你在英國該注意的事情(我會帶NB,你需要帶隨身牒、你的信用卡供訂票、訂房使用)

3.      行程規劃收費1小時400,這點請大家見諒,因為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無法免費幫大家服務,如果需要我的協助,請留言,留下你的姓名、MSN和手機,我會和你們聯絡的!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希望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旅程。

要到英國本部落格參考資料如下:

 

 

英國旅行實用網站

 

我的秘密花園~ Bradgate Park

 

彼得兔的故鄉(湖區)

 

尋找彼得潘(海德公園)

 

倫敦ICE BAR

 

華威城堡

 

Betty's下午茶 (約克)

 

湖區湖光山色

 

湖區b&b巡禮

 

倫敦b&b

 

愛丁堡城堡

 

哈利波特的出生地

 

愛丁堡的地下社會

 

 

英國20天的行程安排範例

 

台灣V.S.英國開車大不同 

 

英國手機號碼代售

 

英國手機sim卡專賣,請到露天下單購買! 謝謝喔~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