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朋友開始一窩瘋的結婚,這是結婚潮嗎?

想起前不久(其實已經是幾年前啦!)我的朋友也興起一陣子的結婚潮,但是因為他們年紀都比我大上幾歲,所以我也一直不以為意...

然而,最近的情況卻不是如此...身邊年紀相仿的朋友開始一一踏入"幸福的歸宿"(亦或是"愛情的墳墓"),害的我也不由的開始緊張起來。

人家說姻緣天注定,常常在聽我抱怨沒人要的朋友總是和我說"緣份還未到",

 

以前拜月老時,人家和我說前面還有大哥大姐在排隊,我年紀還小,讓人家插隊一下也無沒關係,搞到現在...月老名冊裡,我的名字說不定都已經排到幾千 幾萬頁之後啦~{#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年紀越大,看著身邊的友人一一覓得良緣,婚後的大家雖然偶爾還是會出來一起玩耍,但是身邊總是會帶著另一半,或是當另一半來電時,匆匆和我們話別,回家繼續當"妻管嚴"或是"小貓咪"啦! 婚前重朋友,婚後大家當然要以家庭為重啦! 這點我們這些好朋友們還是懂得,所以當他們匆匆離開時,我們也不會說啥{#emotions_dlg.emotion_009} 但是,如果當你身邊可以一起吃喝玩樂,可以一起談天說地的朋友一一起身告退時,那種寂寞感就會越來越深,好像把人打到暗無天日的深谷,一個人的寂寞,感覺還真是悲哀ㄟ{#emotions_dlg.emotion_016} (當然,我還沒到那個境界啦,我只是說給自己害怕謹惕的{#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我以前的朋友都認為我會很早結婚,因為我從18歲開始就在幻想婚後生活,記得當時年紀小,對婚姻充滿幻想,常常和一個好朋友在那裡討論"未來的家",雖然當時的記憶已經有點糢糊,但是依稀我還記得他說要一個很大的房子,他要有彈珠房,我說我要有"台傭"(雖然那時在國外,還是覺得台灣人煮飯才好吃),我要養一隻大狗狗以後可以讓小孩坐在牠身上,那時一切都只是幻想,因為我們根本連對象都還找不到,而且也不了解大人世界裡面有太多的壓力和不確定性,這些都要等到現在的我才可以一一體會,小時後的幻想,都像美麗的泡泡,一顆一顆的破滅,消逝在空氣裡。

 

小時候的喜歡很單純,年紀越大後,考慮的外在因素越來越多,那種單純的喜歡,好像越來越難獲得。我朋友都說我很挑,以我的條件其實很容易找到對象(這點當然是相對性的,因為我個子小,娃娃臉,我沒唸到博士,比起我的三高女性朋友而言,我能挑的對象其實真是多太多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5}),我其實真的沒很挑,但是無奈總是找不到適合的人... 也或許是因為我的潛意識裡要保護自己害怕受傷,所以遇到喜歡的對象時,我也常常進一步退兩步,搞的後來無疾而終。朋友和我說,人生裡很多要學,不要怕痛,不痛就學不會,愛情也一樣,沒有經歷,就很難學會,學會怎麼愛人,怎麼被愛...但是...我還是要說,月老...我掛號掛老半天,為何我身邊周圍的朋友都一一結婚,我還在原地打轉阿?

 

小時候,我總是祈禱"聖誕老公公"送我一個禮物

長大後的現在,我要不要改祈求"月老公公"送我一個老公阿{#emotions_dlg.emotion_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