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國片「海角7號」,這幾年大家都很少看國片,國片因為如此一直賠錢,還好有很多對電影"不放棄"的導演 劇組和演員,今天我們才可以看到這部這麼有"台灣"背景的好電影。
劇情故事簡介請見
"海角7號官網"

這部電影我看到什麼呢?
我看到60年前的大環境,雖然兩個相愛的人但是因為當時所處的時空背景被迫分離,當然...在那時代是不允許不結婚的,不結婚的人都被歸化為異類,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後來還是各自嫁娶,只能將過去的遺憾永遠珍藏在心中,這種深刻的愛情,是我們這時代的人所難以去感觸 去捉摩的情感,那是我們祖父母那代,經歷過生離死別後,才會有的成長和感慨。而「海角7號」就以這個愛情為開端,將過去和現在連接起來,訴說屬於我們的故事。

時光拉回了現代,一個茫然不知道未來的小伙子在台北獨自闖天下,經歷了失敗後決定回去他的家鄉"墾丁",在墾丁重新開始他的"新生活",他的那種桀傲不遜完全就是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他的那種不服輸 冷眼旁觀的態度,和墾丁那個熱情的小鄉下形成強烈的對比,他的反社會化,卻在他的繼父安排到郵局上班,拿到一個從日本寄來的包裹且遇到一個單身到台灣工作的日本女孩而漸漸改變,不,應該說快速地改變。整個人變的有溫暖 有表情,不再沉悶。

這部片子裡,反映出台灣各角落每個人的個性,尤其那些看似配角,其實卻很搶戲的演員們,更是深刻刻畫出每個市井小民的樣貌,短短兩個多小時,你會發現你不只在看電影,更是再看人生的一部"短劇"。

好啦,不能透漏太多,想看嗎? 快去電影院看吧! 要支持國片喔!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