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marketing課程學到法國人是屬於high context的一種人,
所謂的high context其實有點像是我們說的說一套做一套,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一切都很好,可是心裡卻不是這著想的喔!
說不定...他心裡早就對我們很不滿啦~只是不說而已~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也想到我們台灣人也是屬於high context裡的人吧~
答對啦~而且我們台灣人還是行銷課程裡的特別案例呢!

不過,我這裡不是要說台灣人啦~~~
我是要抱怨一下我們那個有天使臉孔的法國老師~
她和她老公真是Loughborough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裡的killers~
我本來以為她比她老公好心多了,之前不但把去年的選擇題題目告訴我們,
還把她要考的essay三題題目的主題也告訴我們啦~
正當大家看到去年考題,想著...哇...這老師人真好,就算我不看書我也可以猜對一半時...
我今天考試真是當場傻了一眼...拜託~~~這題目怎麼那麼難阿?和去年差那麼多...
如果去年題目是屬於國中考高中的程度,今年的題目可能就是碩士考博士啦~
超難的...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我沒看書,只看講義所以覺得難,沒想到連書看了三四遍,差點都翻破的人也覺得難...
如果人家說...那是因為你們英文差,所以看不懂題目...
那我告訴你,連當地英國人都覺得難,出來一直罵英文的"sXXt""bXXXh"
你們這知道不是只有我們抱怨了吧...
原來法國人的high context是用在這裡...大家知道了吧~以後小心點...
不要被法國人美麗的外表所迷惑了,外表下裝的是魔鬼的心腸阿~~~

希望其他科的老師大發慈悲,為何好心沒好報阿~~~>.<~~~
我今天也做了好事,眾神們請你們睜開眼睛看看吧~~~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