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這群玩咖又一起相約出門去鶯歌啦~
這次除了我們原班人馬之外(我,小圓餅,小嫻,Sherry,阿正,Ifyang),還多了阿正的美女學姊Gina...
當然,每次我們的活動都是吃吃喝喝...這次?當然也有啦

這可是鶯歌最有名的"鶯璋肉丸"的四神湯(35元),肉丸(35元)...好像是漲價了物價飛漲,什麼都漲之下...為何薪水沒漲阿

但是我們這次吃吃喝喝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啦~小嫻約我們去鶯歌是去參觀陶博館的A Passion of Art 榮耀世紀(法國國立塞弗爾瓷窯)


各時期的法國陶藝有各時期不同的藝術美感,在不同時代的氛圍之下,展現出藝術家所想傳達的語言,跨過時空來到鶯歌,直達我們的眼前

ㄟ...我承認我很幼稚啦其實鶯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也不是陶博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新太源的"吸水陶土杯墊"製作過程

老實說...這個東西似乎應該是小朋友的勞作...有點不好意思拿出來這裡"現",但是...這實在太可愛啦...我一定要來說一下

老師拿出杯墊的製作材料,和我們一邊講解過程,一邊讓我們選取杯墊的圖案

選好圖案之後,先把圖案轉印紙放在陶土上,用水弄濕,使得圖案可以轉印上去

等大約15秒鐘

大家都很認真的製作屬於自己的杯墊 看我的杯墊圖案已經複製上去啦~~~

我們很認真的塗顏色,雖然只有8種顏色的彩虹筆,但是我們真的是超認真的,好像回到小學時代喔~

我做的是小熊圖案的,走粉彩風格~

小嫻的超級colourful的淘氣老虎和獅子

小圓餅選了一個和他一樣可愛的圓圓臉小女生

Sherry超猛的...明明筆沒有橘色,她還硬用彩虹筆裡的黃色+紅色調出維尼熊的顏色勒

Gina的紫色鬃毛獅子


等大家上完顏色之後,噴上水固定顏色,等待約一分鐘就完成啦

因為我太無聊啦~我在杯墊的邊緣還加上日期,文字...齁...這樣每當我拿起這杯墊時,我就會想起我和誰一起去鶯歌玩啦!(臭阿正還批評我的太花俏啦)

這是我們大家的成品喔~上排左到右(小圓餅, Sherry , Gina) 下排左到右(Lucy, 小嫻)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阿~下次也去試試看吧

作者群








經過我們實驗,水滴下去真的馬上就會吸收喔~大家有空也一起來鶯歌做做看吧~~~
一個100元(含材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