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陰雨綿綿又只有
10度低溫的日子,經過了歷時一個多月的準備與連絡,我們終於要踏上前往宜蘭湖山國小的道路,早上七點中在忠孝新生捷運站前集合,往常總是遲到的我因為住在一個超級準時的Jully小姐家,所以今天出乎意外的早到,但是‥為何都不見人影呢?難道是我們等錯地方了?還是我們的手錶壞了?等了一會看到鴨蛋兄從捷運站走出,我們著急的心才放鬆了下來,原來大家都還沒來阿!
 
約在華南銀行前,因為氣溫實在太低了,寒風一直迎面吹來,我忽然發現轉角有一個24小時ATM櫃檯櫥窗,提議進去裡面避風寒,本來只有我、Jully、鴨蛋,後來大家陸陸續續地來了,小小的櫥窗裡擠滿了我們Hello UK!的夥伴,不知情的路人說不定還以為我們要集體作壞事呢!好不容易全部人都集合完畢,哇!已經七點半了呢!我們要快點趕去宜蘭,開始我們這次的『Hello X’mas』啦!
因為路況不熟,再加上我們六台車跟車不易,大家完全在半迷路的狀況下抵達,雖然冷風颼颼,雖然陰雨不斷,但是大家的心全是暖烘烘的,因為我們要去帶給湖山小朋友快樂的一天,讓他們知道故事中的聖誕老人和小天使在現實中也會出現的阿!
 
抵達湖山已經是九點十分了,我發現好多小朋友已經來到學校等待,ㄟ?林主任和我連絡時說小朋友九點半才會到的,怎麼大家都那麼早到阿?而且在前一天的聯絡過程中,林主任還和我說很多小朋友生病,但是為了不放棄學習機會,媽媽還特地跑到學校幫小朋友「銷假」(這裡不是請假喔!是銷假,因為小朋友星期五沒來上學,但是吵著星期六一定要來參加英語營!真是讓人太感動啦!)大夥人分批到學校的大禮堂和四間教室著手佈置,聖誕節就要來到湖山啦!
 
這次的主持人還是我,真是不好意思阿…每次都是我,因為我最喜歡帶頭作亂?!ㄟ‥不是啦!是帶氣氛!(可是我發現,主持人一定要穿鮮豔衣服才可以引起小朋友注意,自從我上次的小丸子姐姐超受歡迎後,我這次應該打扮成靜香或是小魔女的阿!穿了制服,個子又小的我‥完全隱沒在茫茫人海中。)活動就在我賣命的叫喊中正式開始。
 
這次的老師因為經過為期一個月的默契培養,加上事前的排演,每個人對教小朋友這件事都有獨特的見解,我們這次的分班不是用年級分班,是用英語程度分級,老師更能編出適合小朋友程度的教材,各班級都設計了一連串的英語單字教學、聖誕歌曲教唱、應景的勞作,甚至英語話劇‥等,活動實在太豐富了,四個班級都有小隊呼加上自己設計的動作,看著小老師們賣力地教課,小朋友認真的學習,所有的辛苦在此時都不再重要了。
 
在這裡我一定要提一下,湖山國小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太太乖了,小朋友們週末來學校依舊會幫忙掃水;我一進學校問了一個二年級小男生哪裡有垃圾桶,他自願幫我拿去丟;中午吃飯時,大家飯前洗手,飯後刷牙漱口,比我們還有規矩,問他們怎麼吃飯時不說話,大家說要等吃完飯才可以說話…天阿!真想以後把小孩送到那裡讀書,這樣我就輕鬆多了呀!
 
學校裡有很多小小明星臉喔!有一個小男生我一眼就覺得他長的很像電影裡的哈利波特,他弟弟像是卡通裡的科南。一個小女生很可愛,她都說她的名字是“B-A-T-T-Y — Batty”超可愛的。小班裡面有一個小男生是萬人迷,好多小老師說他以後一定很帥。好多小女生的頭髮特別梳理過,他們還偷偷和我說,我媽媽好想在電視上看到我喔!老師…我會不會上電視?兩個小男生被我抓來玩「喜、怒、哀、樂」四連拍,可是他們年紀太小,還不了解大人世界的怒和哀,所以只好蒙混過去,真是超級可愛的一對寶。
 
下午的課在A、B、C三組都是做勞作和歌曲教唱,因為D組人數太少,所以我就義務到D組來客串演出,他們下午的課是講耶穌誕生的故事,老實說雖然我唸了三年的天主教學校,去了三次的梵蒂岡,我對耶穌誕生時先知和牧羊人做了什麼事慶祝還是一臉霧煞煞,但是經過小老師們的講解和D組小朋友的重新敘述後,我終於知道了原來他們做了什麼事來慶祝誕生,真是還好我有來上那堂課!
 
下午因為教學生動活潑、所以時間好像也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溜走了,這時我終於又派上用場了,因為這次終於卸下英語營小記者的重擔,所以活動期間我好像非常無所事事,終於又輪到我上場了。在閉幕成果發表前,我先和聖誕老人套招,請他在C組唱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的最後一句出來,這樣一定會引來非常大的效果。活動開始了,小朋友賣力的演出,帶動唱、二重唱、小隊呼,外加把他們的勞作拿出展示,好不熱鬧,當C組唱完最後一句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聖誕老人出來啦!果真引起一陣騷動,尤其在丟糖果的那瞬間,更是瘋狂,還有小朋友掉了一隻鞋子呢!
 
活動就在熱鬧的氣氛下,互道一聲『Merry Christmas!』下結束,下次—我一定還要去湖山,湖山的小朋友實在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