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UK! 魔法英語列車在2006的10月15日早上7點準時開離了台北城,通過了重重高山,來到了台灣最美麗的小學『宜蘭大溪國小』,這個位於蜜月灣的小學擁有了一片美麗的海洋,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見龜山島矗立在海的中央。這次參與英語營的Hello UK!校友們各個感嘆「能來這裡真好 」。


『哇!我們有威廉王子學校的贊助耶!』

從策劃、聯絡到活動,我們整整花了一個多月。活動可以進行的很順利是因為我們得到了英國St. Andrews University的500英鎊贊助,因此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尋找台北以外的小學進行這次英語營,而在大溪國小方面,黃國禎主任給予了我們最大的協助,幫我們尋找場地,當10月14日臨時宣布補上班、補課之時,為了英語營改期至10月15日而到處奔走,如果沒有黃主任的熱心幫忙,這次的英語營就不會如此成功了!

在九月到十月中的這段時間裡,北區英語營的幹部和小老師們更是極盡用心,常常在Jully家討論教案,校方聯絡進度,即使有些老師不便前來,還是常常透過MSN在空中互傳訊息,以求英語營當天可以盡善盡美。

在我們英語營團隊要出發到大溪國小的前夕,站長Howard捎來消息,當天將會有中國時報、聯合時報、自由時報,台灣的三大報來採訪(ㄟ…突然覺得英語營紅了阿),此刻,我們要有一定的自覺,這次,英語營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阿!

『小丸子和你一起到霍格華茲上課囉!』

我們在早上的8點45分到達位於頭城的大溪國小,自從有了雪山隧道,台北到宜蘭似乎也不再那麼遙遠 :yay ,一到學校黃主任馬上帶領我們去佈置禮堂,為我們的教學及開幕做準備,這次的Hello UK!英語營共來了18個夥伴,集合大家的力量,做起事來似乎一下子就完成了,以往我們英語營佈置的較為簡單,這次有 St. Andrews University提供的英國當地海報讓小朋友們能一睹英國的風采,Sofia提供的紅白氣球更讓會場熱鬧起來(Sofia超猛的~ :llllj 還帶了打氣機,和Eddie兩人一起在一旁打氣呢!)


38位小朋友在9點半時進入會場,剛開始進來時每個人似乎都有點緊張,就定位後,由我(Lucy)扮演的小丸子姐姐開始主持啦!「小朋友大家好不好阿~我是小丸子姐姐 :ohno ,今天要和大家一起到英國的哈利波特學校一起練習魔法喔!我的魔法現在還是沒進步,所以還在上三年級 :crying ,你們今天會一起用魔法來到英國學英文喔!我們先請魔法學校的代理校長說說話吧!」在大溪國小胡登村校長的歡迎和開幕儀式後,最緊張的部分來了…魔法學校的大魔女Jully老師要用分類帽幫大家抽出每個人適合的學院,在小朋友的名字一一從帽子裡抽出時,他們似乎也都感受到哈利波特等候時的心情 :bigsmile ,一年級的小朋友分配到以誠實為依歸的Hufflepuff學院,二、三年級分配到象徵著勇氣的Gryffindor學院,四、五、六年級則來到了充滿智慧的Ravenclaw,當所有人都到了自己的學院,見到這次帶領的老師後,主持人還不忘恐嚇一下小朋友們「小丸子姐姐要到每一班去觀察大家的情況喔!如果誰上課睡覺,調皮不聽話,小丸子姐姐會用很爛的魔法來處罰大家…所以絕對要用心上課阿! 」

『Hufflepuff到處都是小神童』

Hufflepuff學院由英語營老班底Cindy加上新人Regina兩位美麗的巫婆帶領,一年級的小朋友剛剛開始學習英文,於是先是教唱ABC字母歌,沒想到這些小孩們個個都是小神童,一教就會,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朗朗上口,本來預備兩小時的課程竟然在一小時之內結束了!在此時各家媒體也正好到場希望可以採訪些和小朋友的互動過程,還希望會帶舞蹈動作,本來我們覺得這真是為難我們阿,10分鐘之內怎麼教會孩子一首歌加動作呢?但 Hufflepuff的小朋友們真不愧是小神童,在兩位巫婆加上小丸子的施咒下,馬上就可以把『Little Indians』的歌詞都學會並且大聲的唱出,真是讓在場的Hello UK!大哥、大姐和記者們讚嘆阿!有兩個小朋友較害羞,本來不太願意一起加入活動,但是在後來Regina偷偷拿出香蕉,剥成一塊塊的餵小朋友後,小朋友的心似乎也全被他們收服了(你們老實說…裡面是不是放了迷藥阿? :wth ) 後來玩起單字卡遊戲,當拿出M時,有小朋友說就是麥當勞的M,老師們接著就問起「你們喜不喜歡吃麥當勞阿?你們都吃什麼?」有小朋友馬上說「老師~我喜歡吃炸雞」老師利用機會教育「雞是Chicken」「老師我喜歡吃牛肉的」「牛是Cow,牛肉是Beef」,在一問一答中,小朋友透過麥當勞點餐遊戲學到許多日常生活的單字,在此我們可以確定,這些小朋友如果真有機會到了英國,他們絕對不會餓死的,因為光是食物的單字,他們在短短幾小時內已經從「apple」學到了「Hash Browns」,ㄟ…當大家看到這時有沒有很慚愧阿?很多人還不知道 Hash Browns就是薯餅呢!


『男生、女生配不配?!』

Gryffindor象徵著勇氣,似乎也有些血氣方剛,三年級的小男生、小女生們彼此間似乎蔓延著一觸及發的火藥味,什麼都要和對方比一比,雖然早上是由教學最有經驗的大魔女Jully老師值班,但是好像還是很難控制調皮的小男生們,還好此時有一個號稱有七個分身的Eddie魔法使出現,利用他七個分身幫Jully魔女坐鎮於首都 ”London”,以防英國女皇被驚動阿…最好笑的是當其他兩個新來的巫婆老師Finn和 Wendy問到誰討厭女生的舉手時,在場教室的每個小男生都舉起手來,並且用非常疑惑的眼神看著Eddie魔法使為何沒舉手,嘿嘿…這應該等他們長大就知道了吧!說不定現在最討厭的小女生會變成以後最喜歡的對象喔! :XXc

Gryffindor學員們早上搭著魔法掃把在倫敦上空環視,看到了 “London Eye”、”London Bridge”、”Big Ben”、”British Museum”、”King’s Cross Train Station”、” Buckingham palace”等倫敦的著名地標,二、三年級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獎勵卡激勵之下,每個人都卯足全力,扯開喉嚨大聲說出新單字,不知道的人接近時,還真以為在比賽「大聲公」呢! :emomg

下午時間Gryffindor騎著掃把由Sofia、Alec、Eddie魔法使護送飛向劍橋,”小字輩”魔女們(小圓餅,Macarcon)、(小蕾蕾,Rebacca飾演)、(小安安,Angela飾演)要好好幫他們來這震撼教育,小圓餅女巫眼看開始教課時情況無法控制,男女對決太激烈,只好使出最後的手段,跳到桌上變身為母老虎,上演一場「河東獅吼」 :llllj 才把場面控制下來(按:小圓餅後來很憂鬱,因為她原來都是小朋友心目中最有人氣的老師之一,自從母老虎發威一下之後,人氣真是直直落阿)在Cambridge時,小朋友們似乎有點跟不上進度,因為教材難度較高,還好有”小字輩”魔女們細心的講解,借用Newton’s Apple Tree,The Bridge of Signs…等有典故的事物來帶領小朋友一邊撐篙,一邊遊覽、體會劍橋文化氣息,小朋友們再度秉著 “輸人不輸陣”的精神,為了得到勝利,無不戰戰兢兢,光是那種氣魄就足以讓人害怕啦!

『衝浪小子 vs. 陽光少女』

與二、三年級的小朋友比起來,身處在Ravenclaw學院的四、五、六年級的小少男、少女們已經有了小大人的感覺,在歷經早上 “小字輩”老師們的恐嚇之下,如果輸了就要親被小丸子的遜魔法變成青蛙的人類,Ravenclaw學院小朋友都不敢懈怠了呢!這裡的小朋友本來就很有運動家的精神,因為他們其中很多人是大溪國小衝浪隊的成員阿!每個孩子都有著曬的發亮的古銅色肌膚,配合著藍天、大海,和燦爛的笑容真是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中午休息時,神秘的大巫婆Sophiasama突然現身,小巫婆老師們也歡喜的跟在身旁,陽光少年們帶領大群巫婆們一起到了學校旁邊的海邊堤防散步,那裡的風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大家難得可以一起歡度那快樂的秋日午後時光,遠遠的似乎還看見了海中的龜山島呢! :youaregreat

下午,大魔女Jully老師帶著還在磨練時期的小魔女老師Finn、Wendy一起來個倫敦鐵橋教學,Finn超有創意的喔!提議來試試重唱,小朋友分為兩邊,一邊唱完一句,另一邊才開始,當他們玩的正開心時,小丸子來亂場了,小丸子覺得高年級小朋友那麼利害,應該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四重唱,巫婆們一組,小朋友分成三組,大家比快、比大聲,玩的不亦樂乎,後來的倫敦鐵橋倒下來的圈人遊戲,更是活動的最高潮,哇!大家實在太high了,high到我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有人偷喝了酒阿?! :smiley

『小巫師驗收成績啦!』

小巫師們上了一整天的課,我們總要驗收一下大夥的成績阿!巫婆、巫師們用魔法在大溪國小的大禮堂變出了一個超級大尺寸的 “Monopoly”遊戲板,裡面有各大英國城市地名,各學院找出一名小巫師當棋子,靠著擲骰子前進,哪組先達成任務,答對問題就可以繼續前進,活動精采萬分,彷彿故事情境中的 “三師鬥法” 不甘示弱。最後由高年級組成的Ravenclaw學院因為抽到命運裡的「回到原點」,成為當天的黑馬獲得勝利。

『巫師、巫婆大集合囉!』

轉眼間已經來到了下午4點,巫師、巫婆們從原本的隱形模式中通通現身,由大溪國小的魔法黃主任幫我們頒發獎項,Hello UK!大魔法師「好噁叔叔(Howard)」也再度現身盛會。在場小巫師人人有表現,人人有獎,「Hello UK!魔法英語營」成功!!! ;) ;) ;)


各位夥伴們~大家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