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荒蕪了多年之後的復出文……理所當然要來一篇「重量文」,這是我們今年2018年開春狗年最囧的一次旅行經歷,我們不是演大陸的春節賀歲片,畢竟我老公長得比「王寶強」好看多了,但是我們的七日蘇州、上海行程彷彿是和朋友打賭輸了的大冒險……全身只帶12塊錢的人民幣勇闖蘇州、上海~是相信科技的進步,還是「憨傻」,我們其實也分不清楚了!
 
這幾年,大陸的網路經濟飛黃騰達,即使我們在台灣,只要有在網購,都會知道大陸都用「支付寶」,如果有在往返大陸的朋友,也會知道有「微信錢包」,雖然我們不生活在大陸,但是託我大陸同學的福,我是很和大陸現代生活「接軌」的台灣人。
 
就是仗著和大陸現代生活接軌,我相信只要有網路,只要有「支付寶」和「微信錢包」,我們到哪裡都是橫行無阻,在我對他們的現代生活觀念裡,身上帶現金幹嘛?!現金無用、信用卡無用……只有「手機」最實在,沒有手機一切免談……
 
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每年的例行公事,《過年大逃亡》,你們知道的……過年總會碰到幾百年見一次面的八百年前親戚,為了躲避這些每年同樣的問題,我們的過年都會展開大逃亡……去哪裡都好,不要被問就好~我是個去哪都好,只要不要太貴,最好機票+住宿的價格和我們在台灣玩五天差不多,這樣可以選擇的國家其實很少,我都很怕我寫完這篇文章,明年我會不會買不到機票逃亡了~或是,乾脆我明年來組團好了~「2019年🐷🐷逃亡團現在招募中……」
 
今年一開始,我就非常忙碌,忙到我忘了換人民幣(其實是我脫線,過年去銀行換了新鈔,卻忘了換人民幣現鈔),除夕那天,我老公問我說明天要去蘇州、上海的錢妳換了嗎?我說……擔心什麼,我的微信和支付寶裡面有錢,安啦……沒問題的!到了要出門去機場的前一個小時,我突然想到之前去大陸,好像還有剩下一些人民幣,找出來拿去用掉好了,翻箱倒櫃之下……我總共找出了「12塊人民幣」……嗯……就是12塊,合台幣不到60塊錢……我們拿著12塊人民幣,帶著我們在蝦皮上買的大陸「網卡」(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收簡訊),就開始了我們的「超囧之旅」。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