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希望和大家分享,

過去或許有些心結沒解開,

以為分手就不能當朋友,

以為分手就會失去聯絡的機會,

以為分手後...我們就在不同的世界,

以為分手後...我們只留下過去的那些...

看了這篇文章...原來...分手...可以帶給人成長,帶給人尋找更適合自己幸福的契機...

給剛剛分手,或是為了分手很心痛的人..."分手快樂"

希望...大家都還是朋友!

如果你心中還有深深的結沒解,也許只要冷靜後再回憶一次過去

所有的心中的陰影就會解開,可以更自由的迎接新的未來...


[專屬] 舊情人‧新朋友     by Newatai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幕,妳對我嘶吼著:
「為什麼?為什麼!你當初喜歡的,我的單純,最後卻變成了分手的原因」

其實,妳的單純我到現在都還很欣賞,
而妳可能很難想像,
當年的那天在河濱,我的胸膛上留下永恆的印記,

說的出口的,不見得就是輕鬆的一邊。

後來妳立下了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象徵要安定下來的決心,
妳知道嗎?為了妳能找到專屬的幸福,我滿心的歡喜,
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親自參加妳的婚禮表達一點什麼祝福。

幾年之後,我們在網路上重新聯繫了起來,妳某次的留言才讓我發現曾經的記憶對妳是多麼深的烙痕,而我們也才從中獲得了救贖。

那是妳睜睜的問我:「你曾後悔我們曾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嗎?」
問的不徐不急,甚至不帶一點強悍與侵略性。

我毫不猶疑的回答:「我不後悔,我感謝上天讓我遇見妳。」

我相信,在那一刻我們都是安靜卻又激動的。

我知道在那些情慾賁張的「如果----就會---」的感情、在那些「曾經有過」的酸甜苦辣、在我當年的不成熟與自私、在那些心碎一號、心碎二號之外,我們都找到長久以來一直在找尋的…

「釋懷。」

誰都無法掠奪想要幸福的心。

有一次,我聽著女性朋友談論著團購,像是抱怨卻又興高采烈的說著,這些女人啊,一聽到「On Pedder」二三折出清,平常再怎麼難約,當天下午奇蹟似的都準時在精品百貨三樓出現。

齊聚出發後,她在兩位素昧平生的漂亮熟女一旁慫恿讚美下,與一雙今年頂尖流行的白色厚底涼鞋鏖戰許久,好不容易失血的荷包小勝愛美的虛榮,趕緊一溜煙躲到門邊喘口氣,發現朋友早已快狠準的攫奪完獵物,退出搶購人潮觀戰許多。

「在女人的腳和地面之間,永遠有無數浪漫、性感和權力的悄悄話,正隨著步伐節奏輕輕敲打,彷彿一種「摩斯密碼」,只有女人能懂。」

不知怎地,朋友的談話讓我想到妳,想到在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裡的蘿絲。

電影裡的瑪姬是個放蕩不羈的派對女王,而羅絲是個正經八百的女律師,兩個不對盤的女人,卻是同一個媽生的,像是兩個星球來的兩姐妹,除了鞋子同樣穿八號半以外,全身上下全無共通點。

女律師羅絲,她不胖,不醜,外表就像一般生活中會見到的女子或尋常上班族,但收入頗豐的羅絲平日永遠是千篇一律的黑色低跟包鞋,感覺低調、保守而堅毅。直到有一幕,當老妹打開她臥室裡一人高的櫥櫃,哇,各式繽紛多樣的性感浪漫鞋類幾乎要塞爆奪門而出。

只不過,或許律師身份的形象制約,或許務實考量安全舒適,可能保守心態的自我束縛,也可能相較於卡麥蓉狄亞飾演的狂放老妹瑪姬萬人迷而產生的魅力自卑…,總之,這些高跟鞋從來不曾有機會敲出聲響,頂多當蘿絲孤單無聊、顧影自憐時,才會在軟軟的地毯上磨蹭出微弱沙沙聲。

瑪姬闖下滔天大禍,讓蘿絲無法忍受而正式宣告決裂,瑪姬到了外婆家後驚覺,「這裡瀰漫著死亡的氣味」。她意識到自己不能像這樣子,人生不該是這樣子。當她照顧這些老人時,激發了她對人的關懷,她以前從沒注意到這一點,在兩人單獨面對世界的日子裡,她們漸漸懂得去接納並欣賞彼此。

羅絲的自覺與尋找到自信時的快樂,是我讚美的現在的妳。

後來有次妳不小心燙傷,長久的復建與惱人的痛癢,曾讓妳不止的抱怨,但在那輕聲絮絮抱怨的背後,妳依然堅毅的照顧著夫婿與小孩,照料著家中與工作的一切,我心中欣喜著那個小女孩已然是個自在、獨立的輕熟女。

回想我們曾擁有過的美好時光,我依然堅定的說聲我不後悔,並且深深的感謝妳對我的付出,同時更加踏實的感受到妳現在幸福生活的喜悅。人生就像一碗蔬菜湯,如果沒經過攪動,鮮美好料就會一直沉在碗底,攪動自己,讓美好呈現。

「這世界若沒有愛你的心與你愛的心,那你不過是一粒飄蕩的塵埃。」(Kahlil Gibran) ,幸福的人,都是容易感受的人,容易知足,也就容易幸福。

我是妳的舊情人‧新朋友,

而且會永遠支持與祝福妳下去。

http://www.wretch.cc/blog/newatai&article_id=5078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