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e!

Today is my 26th birthday~~~

26歲了...有一點點的不實際...

我還記得

一歲時,我最喜歡和我爺爺奶奶在一起,連我媽媽要抱我,我都不要,每天和我爺爺奶奶一起睡覺

兩歲時,我奶奶最喜歡抱我去買菜和去玩,我還會自己挑衣服,帶尿布和奶瓶(兩歲之前的事是我家人說的)

三歲時,我媽媽不帶我去買菜,我一個人坐在家門口附近的地下道口哭,一直哭到我媽媽買完菜回家,找不到我,才到地下道口帶我回家

四歲時,去上幼稚園,不知道打鈴要回教室上課,被老師體罰,不敢在去上小班

五歲時,和我奶奶和姑姑去逛夜市,走失了...自己回家,還躲起來,叫我弟弟騙我家人我還沒回家

六歲時,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天和我弟弟把姑姑上班要提的包包裡面東西全掏出來,然後把我弟弟最喜歡的綠色小猴子放進去姑姑的包包,讓她帶到學校上班

七歲時,上小學的第一天,我只記得我在教室外面晃來晃去,還有...我一年級種的綠豆芽發霉了~~~@@

八歲時,記得有一次發高燒,半夜我爸媽帶我去掛急診,急診結束後來要去學校考月考,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腦子燒一燒反而清醒些,那次考試出奇的好

九歲時,不知道為何從那時開始喜歡打扮的像小公主,每天都在期待穿便服的日子

十歲時,放棄學珠算和畫畫,跑去參加合唱團(我也忘了原因,大概是我的三分鐘熱度又開始了)

十一歲時,每次都想和隔壁的資優班學生比成績,自己班上的排名不介意,反而介意起如果在別人班的排名

十二歲時,不想再去老師家補習,可是不去又不行,因為老師都用之前在她家練習過的題目當考題,如果考試考差,一分用竹子打一下,好可怕

十三歲時,升上國中一年級,唸了一個怪怪學校,男生女生不能說話,後來加上三年女校,幾乎六年沒和男生說過話

十四歲時,小女生瘋狂迷偶像的階段,我和愛玉當時超喜歡林志穎,還當過超級追星族

十五歲時,國三為了要考聯考,每天不是讀書就是吃,一天考八科,一天吃七頓,一年肥了八公斤

十六歲時,每天想著暑假快點來,要和學校去遊學

十七歲時,成績超級爛,每天都擔心著補考重修,還有暑假要去哪裡玩

十八歲時,聯考隨便考考,志願隨便填填,反正我就想出國啦...

十九歲時,在加拿大自由自在,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從那時就想退休養老,不想唸書,不想工作,後來就是因為太懶散啦,才會回台灣

二十歲時,第一次接觸和親人生死永隔的感覺,最疼我的奶奶去世了,不過,還好我在台灣能見到她最後一面,不然我會更難過...ㄟ...還有啦~~~我奶奶真的有保佑我喔!我加拿大回台灣考聯考,只準備半年就考上了...奶奶真是太幫我啦!!!(這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我學校搬到台北上課半年)

二十一歲時,因為學校地處偏遠,我爸媽買了一台車讓我代步,那些我剛開車,陪我一起練車的朋友們,真是太佩服你們了~

二十二歲時,暑假又來了英國兩個月,結果...造成我現在還在英國

二十三歲時,大學叛逆期,竟敢和老師說話大小聲,現在想起來,我真是不怕死阿...還好奶爸大人有大量阿...

二十四歲時,大學畢業了,大家都在找工作,考研究所,只有我還在家裡當米蟲,每天穿的漂漂亮亮,每天開車遊晃,一年的光陰就被我混完了

二十五歲時,生日的那段時間,收到11封的英國研究所offer,我才真的感覺到我又要離開台灣,到國外唸書了

二十六歲的現在,每天不停的上課討論,每天不停的走路,每天不停的煮飯,每天過的一成不變,原來還想在英國繼續唸一個碩士的雄心壯志也沒了...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順順利利的趕快唸完,拿到碩士學位,回台灣找一份穩定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找個人嫁了就好...

我用26年的光陰換來一個體驗 "做人還是實際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