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才半年,怎麼差那麼多啊?



剛剛在整理一些這半年來在英國的數位相片,想明天拿去沖洗,
突然發現了...
為何才短短半年,我的笑容變少了,我的臉笑僵了,我的下巴尖了,可是魚尾紋也差點游了出來...

這半年來,我長大很多,想了很多,壓力也大了很多,短短半年,卻讓我心理年齡成熟了好幾歲,
我的心中的彼得潘也因為漸漸失去童心,而漸漸模糊消失...
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可是...我覺得我真的有點累...

昨晚和我媽吃飯,我媽說她的心境永遠25歲,還比我小一歲...
可是,我想...她的心境應該只停留在和我爸結婚的那一年吧~永遠停留在20歲
其實,我之前一點都不覺得這樣很幸福,因為我覺得這樣好像要一直依靠人家才能活,
我一直覺得我不想為其他人而活,我想為自己而活,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不在家裡,一直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漂泊...
剛剛看了自己的照片,短短半年內,我的整個感覺都變了...

之前的我像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女生,現在的我,雖然朋友說我散發出一種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成熟感覺,但是...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其實也累了,這半年以來,我自己都覺得我不像是原來的那個單純的小女生,
這是"社會化"的一步嗎?之前家人 老師 朋友都很保護我,怕我辛苦,怕我受到任何責難,我完全沒有到真正的"職場"上闖一闖...我一直不了解"社會化"是怎樣的一回事,現在,雖然我還是一樣沒出過社會,但是...我想我已經懂了一大半...

我之前的朋友說,我不適合商場,商場太恐怖,不適合我這種人去挑戰,
我現在的朋友說,Lucy你還是快點找人嫁了吧~我很擔心你在商場被人欺負...
我的朋友說...我不夠實際,不夠現實,凡事靠想像是沒用的,我知道他們說的是實話,可是,我卻很難接受...

好多人反覆在那裡和我一直洗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應該去力求爭取一個"上戰場"的機會,或是回到那種無憂無慮的那種單純生活,到底哪一種適合我呢?


我好累...不想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