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UK! 小記者謝旻儒/台北報導】

HelloUK!在歷時兩個月的籌備之後,7月2日號招台灣各區志工團隊一起走出城市,將無限的愛和關懷分享給嘉義山區小朋友。此次活動雖然只有一天,但因距離遙遠,所以全部的志工團隊在前一晚均抵達嘉義縣瑞里鄉,進行最後的彩排和演練。

活動的主題為The World of Harry Potter-UK,希望藉由孩子對哈利波特的興趣,引導他們了解英國當地的風土民情,利用英語來玩遊戲,遊戲中更加入了許多日常生活用語,讓孩子們在無壓力,有趣的情況下學習英文。在Hello UK!志工的帶領下,瑞里國小的小朋友們彷彿來到了一個神祕的魔法世界。穿過層層陸地和海洋,來到了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英國』,這次他們把主題放在英國的三個著名大城︰倫敦、劍橋及愛丁堡,帶領著瑞里小朋友,一起搭乘著英國特快車穿越整個英格蘭,完成一個個充滿趣味的冒險故事。


這些Hello UK!的志工老師們,用盡各種方式來讓小朋友融入情境之中,服裝、道具、電腦、海報、投影機、色卡……等,再再顯示出他們對英語營的熱忱。此次籌備的Hello UK!南區區長洪惠卿(Celine)提到,在籌備過程中碰到許多困難,也曾經因為經費、交通問題而有所退縮,加上組織裡的各成員分散台灣各處工作繁忙,平時聯絡不易,這次活動能圓滿完成,真是一個完美的回憶,但是,這絕對不是活動的結束,而是我們英語營的開始,未來我們要帶給更多需要我們關懷的小朋友一個『契機』,只要台灣哪裡有需要,我們Hello UK!志工都非常願意到各地去投身教育。


看著每個老師辛苦的教學,雖然他們都不是專業的老師,卻有著無比的熱忱,當問起Hello UK!志工們從事什麼工作時,很多人不好意思的說『不要寫我啦!其實我今天要加班』Hello UK!會長張景皓(Howard)表示,Hello UK!裡面的夥伴都是熱心公益,願意奉獻的人,工作再忙碌,也願意撥出自己的時間來參與公益活動及討論。Hello UK!是台灣留學生在海外時最重要的溝通平台,而Hello UK!在台灣則會轉變為一個連繫台灣留英學生和台灣社會互動付出的管道。


近幾年,台灣留英歸國的學生已經漸漸在社會的各個領域顯現出不凡的成績,過去許多刻板印象認為英國人較為冷漠,留學生去到英國也感染到那裡的氣息,然而,這些傳統的刻板印象卻完全無法套用在這群可愛,對台灣孩童充滿奉獻的人身上,Hello UK!英語志工們似乎架起了一道道希望的彩虹,彩虹的另一端連接著一個個孩童的笑顏。


▓ 如果你有興趣:
回覆留言,簡單留下聯絡方式,別吝惜加入你的愛心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