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歸國 偏遠地區教英文



〔記者郭顏慧/宜蘭報導〕一群英國留學生學成歸國後,抱著回饋社會的念頭,2月開始到台灣各縣市的偏遠學校舉辦「英語營」,讓偏遠地區小朋友也能和都市孩子一樣,有機會學習勇敢開口說英文。

張景皓是這次英語營活動的發起人,也是「Hello UK!」網站的站長,5年前成立的「Hello UK!」是台灣最大的英國留學網站,提供了很多有關留學英國的資訊,是台灣英國留學生間相互聯繫交流的重要管道。

張景皓說,他在英國待了一年多,取得碩士學位,一年半前才回到台灣,出國留學的日子,讓他體會到語言的重要,也因此才會在學成歸國後,在網站上提出到偏遠學校舉辦英語營的作法,此舉也引起網站上部分歸國校友響應,2月開始,一行人便巡迴台灣各地展開英語營活動。

昨天「Hello UK!」英語營活動選在宜蘭縣頭城大溪國小舉辦,共有40名小學生參加,指導老師謝旻儒說,平時大伙兒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忙,所以只能利用週休二日時間來教小朋友,課程內容則是依當地風俗民情和學生程度作規劃,除了教唱英文歌,也會穿插一些國外有趣的歷史故事或傳說,讓小朋友不用出國,也能了解國外的樣貌。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oday-so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