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英青年下鄉 免費教英語
陳木隆/宜蘭報導

當紅的「Hello UK!」留學英國入口網站,召募留英歸國的碩、博士組成志工團,下鄉推動「英語種子營」,十五日到宜蘭縣大溪國小,以生活化、趣味化的方式,讓偏遠的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英語。

「Hello UK!」創辦人兼總執行張景皓指出,網站屬非營利組織,成立已逾5年,每天平均約有1萬瀏覽人次,言論及活動包括語言考試交流、留學討論、各校同學會等等,堪稱台灣最大留英入口網站。

近半年來,隨著組織不斷擴大,決定到全台各地推動「英語種子營」,號召留英歸國的碩、博士組成義工團,每月兩次利用周休假日,到偏遠地區學校或福利慈善機構,幫助孩子學英文。

目前義工達百餘人,分南、北兩支團隊下鄉服務,之前曾到台北、嘉義、屏東等地散播愛心。昨天再由18位義工到頭城大溪國小舉辦「種子營」,38位小朋友按照一年級、二三年級及四五六年級,分組上課。

這批朝氣蓬勃、熱心十足的年輕義工,依據各組程度耐心傳授英語課程。精心設計教學圖片、內容與投影片,有的扮演哈利波特和櫻桃小丸子的造型,配合唱歌、玩遊戲等活動,激發小朋友學習英語的興趣,可謂煞費苦心。

義工們留學的科系背景與目前的工作,雖然各不相同,但培育英語種子的熱誠卻是相同。預定十二月到員山鄉湖山國小服務。

張景皓等義工表示,尤其難得的是,宜蘭「種子營」首次受到英國學校的關注,獲得威廉王子母校「聖安卓大學」贊助約3萬元的台幣,顯示「Hello UK!」台灣留學生的回饋行動,獲得極大肯定,希望能有更多的義工加入行列,並引導更多的愛心注入資源缺乏的地區。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160008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