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中窺視,大千世界』
2月26日開幕將展出展出張大千『潑墨荷花(金泊)』


中國一代巨匠-張大千(1899~1983),被推喩為『五百年來一大千』的天才型畫家,他豐富的一生如同一本充滿著驚奇的小說,出生世家,曾出家,到敦煌面壁潛修,後因政局動盪,張大千帶著家眷及門徒舉家遷移海外,也因這種時光背景的交錯下,使著張大千的畫作散發出一種兼具復古與創新的氣息,令人讚嘆。而張大千的潑墨彩畫風也是經過長時間後不同文化的啟發醞釀而成。

這些外放寫意的水墨作品,勢必要很長時間摸索探究,此次在XX藝術館在2月26日開幕展出的『潑墨荷花(金泊)』是張大千晚年花了數十年的功力所成之大作。舉凡所有花卉中,張大千最常畫也最擅長的就是荷花,而到了晚年畫風遽變,以潑墨潑彩法畫荷,更賦予荷花不同的生命,使中國的花卉畫的筆墨範疇發展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XX藝術館總監OOO指出,在XX藝術館開幕當天所展覽的『潑墨荷花』所用的底紙是泥金的絹底,這種紙材當時需從日本進口,紙質不吸水,非常難以入畫,因此更顯稀有珍貴,值得一見。XX藝術館隆重推出此作與喜好藝術的嘉賓共賞。

當天現場除了展示張大千多幅畫作外,並展出郎世寧『乾隆射兔圖』,去年香港蘇富比得標一億多港幣的『乾隆法瑯彩瓶』之兄弟瓶,宋朝的瓷王汝窯及多件稀世珍寶共19件當日於XX藝術台北館展出,難得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