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的新聞稿~~~上班一星期就要學會18般武藝,還好...我真的不笨阿!

第五件『乾隆法瑯彩瓶』錦雞圖瓶驚現XX藝術
2005年蘇富比拍價台幣五億之兄弟瓶

大家還記得去年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以天價1億1584萬港幣賣出『乾隆法瑯彩瓶』,何以這只瓶可以打破拍賣市場中國古文物成交的新紀錄?到底什麼原因可以造就出如此天價呢?如果不知道原因,恐怕各位看官們只能如霧裡看花,領略不出這其中的奧妙。

此件乾隆法瑯彩瓶為中國法瑯彩繪瓷器藝術之最,所有的法瑯彩繪皆只在清宮中進行,所有的花紋、繪圖和用色均經過清朝皇室成員的嚴格控管,這種宮中製品根本不可能流出於市面,去年的『乾隆法瑯彩瓶』錦雞圖瓶之所以在蘇富比拍出如此的天價,主要是收藏家們認為清王室所製的『乾隆法瑯彩瓶』錦雞圖瓶全世界只有四只存在,一只存在於天津藝術博物館,兩只在英國及瑞士的收藏家手中卻皆有些許損傷,另外就是去年蘇富比秋拍驚動市場的那只瓶,更震撼人心的是,即將在XX藝術館展出全世界第五只『乾隆法瑯彩瓶』錦雞圖瓶,勢必讓大家大開眼界,仔細翻一翻造成天價的中國古文物面紗。

XX藝術總監OOO表示創天價有天價之身價,此『乾隆法瑯彩瓶』錦雞圖瓶無論色澤、畫工、用彩、書法及落款全都是完美無暇的上上之品,法瑯彩瓶的造型呈現出流暢的美感,做工之精細並結合郎世寧等外國畫家帶來的繪畫技巧,展現出宮廷內的藝術之美,民間遍不可尋。正當全世界的人遍尋不著這只瓶時,這只瓶卻意外的將在本月26日出現於台北XX藝術館中當日特展,預計將吸引許多喜好古董的買家爭相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