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zerland ~~~重返日內瓦



2004/11/22

今天早上起床…哈哈哈…我們終於可以回復到嬌嬌女的模樣,拿出已經被壓在行李箱最下層的裙子(因為這裡天氣太冷,根本穿不著),打扮的像是在台北五星級飯店喝下午茶的模樣到飯店餐廳吃早餐…嘿嘿…四星級飯店就是不一樣,早餐是自助式的,雖然樣式沒有台灣的飯店多,也沒有台灣的食物美味,但是,我們兩個嬌嬌女已經越來越容易滿足啦…我們兩個吃著這頓來英國之後最豐盛的早餐,心裡想著…如果每頓都這樣該有多好阿?兩個人各連吃了三盤(其實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每次都拿一點點,三盤的份量沒什麼),住飯店的外國人都一直看著我們兩個東方小女生,我們猜想他們一定覺得這兩個東方女生那麼瘦小,胃怎麼這麼大阿?不過還好啦~~~那些外國人還是以為我們兩個是日本人,我們在瑞士的這幾天,幾乎人人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所以如果做了什麼丟臉的事,我們假裝我們是日本人就好啦~~~呵呵

琉森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我和大嬌好想多待這裡一會,可惜我們這次旅行的時間不夠長,而且瑞士的消費水準太高,再繼續待下去,我們兩個可能要學人家街頭表演啦…我們在吃完飯店的高級早餐之後,馬上衝去琉森火車站,等前往日內瓦的火車,從琉森到日內瓦要搭約三個半小時的火車,在火車上,我們看到了瑞士的高山,瑞士的湖泊,瑞士的城市,瑞士的山野鄉村…一幕幕看似我們在風景明信片上才可以看到的影像,都直接映入眼簾,搭乘火車也從一件無聊的事,變成了欣賞上帝所創造出來的藝術品,轉眼間,我們回到了日內瓦

回到了日內瓦,我和大嬌本來要去搭船看看日內瓦湖的(因為我們想既然買了Swiss pass就一定要好好的利用,不要浪費了,我們這幾天去了蘇黎世湖,琉森湖,接著就想也遊一下日內瓦湖),可惜現在是冬天,很少人搭船遊湖,因此船班減少到一天一班(早上11點),我們也只好放棄遊日內瓦湖的心願,兩個人為了省錢又買了Burger King坐在湖畔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啃著我們的漢堡,正當我們吃著我們的“廉價午餐”時,有一個外國女人向我們走過來,問我們說會不會說英文,我們說會,她和我們說她的銀行卡有問題,不能領錢,她要回英國,想和我們借SFR 5的交通費到日內瓦機場,正當我還在懷疑這人是不是要騙錢時,大嬌已經拿出了SFR 5 給那女人,大嬌覺得反正幫人是一件好事,而且她要的錢也不多,應該不是騙人的吧~頓時我覺得大嬌真是一個好人,做善事一定會有好報的!既然大嬌做了好事,那我小嬌也不可以落於人後阿~好吧!大嬌幫人,我幫助動物好了!大家都知道在國外是很注重動物保育的,所以我也要好好的幫助動物,我把我吃不到三分之一的雞肉漢堡拿來餵路邊急於覓食的海鳥和麻雀,哇~~~超恐怖的,我才剛剛把麵包屑和雞肉放到地上,幾十隻的鳥就像我衝過來,我和大嬌兩人嚇了一大跳,那些鳥吃完我整個漢堡後,竟然意猶未盡的再旁邊一直看著我和大嬌所剩餘的食物,大嬌說好吧~你把我的生菜莎拉也拿去餵它們好了~沒想到這些鳥還真偏食ㄟ…我把生菜放在地上,那些鳥竟然一眼都不屑看,我們看它們都沒有動靜,一點想吃的慾望都沒有,真是氣的要死,竟然給不屑我們大小嬌給的食物,真是一群被瑞士人寵壞的鳥,鳥過的比我們兩個嬌嬌女還好,我們真是受夠這些嬌嬌鳥阿!!!

今天,日內瓦的天氣看起來陰陰的,我和大嬌也沒什麼心情想繼續瀏覽整個城市,因為我們經歷了這幾天拖著行李到處走來走去的生活,已經沒什麼力氣在繼續走下去啦~我們忙著趕緊找旅館,但是,我們實在沒什麼太多的預算住什麼高級飯店,正當我們路過一個旅館,我們覺得這旅館還蠻偏僻的,應該沒什麼人會住吧~大嬌叫我進去問問價錢,她在外面看行李,我進去這旅館問經理旅館價錢,這經理很自豪的和我說…我們這是間高級的中國風旅館,已經全部客滿了,不過…你可以和我說你的預算,我可以幫你想想這附近有哪些旅館可以住…他大概沒想到我是這麼沒行情概念的人吧~我竟然和他說SFR 120 for 2 people,他當場很尷尬的和我說…ㄟ…你知道前面直直走有一間青年旅館嗎?那應該比較符合你們的預算吧!真是好尷尬的一幕阿 @@,不過,算了我和大嬌本來就想說明早要搭飛機回英國,今天還是將就湊合湊合就好啦…我們兩個去住日內瓦青年旅館,兩人一間含衛浴設備也才SFR 85,剩下的錢,我們決定要好好的慰勞自己這幾天的辛苦,好好的大吃一頓,結果又搭車回到我們第一天為大嬌慶祝生日的餐廳,又大吃了一頓,慶祝我們即將脫離旅行的辛勞,回到我們英國鄉下鳥地方,畢竟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