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嬌的留學簡易食譜---培根花椰菜



在台灣時沒煮過菜,不知道台灣的花椰菜是不是也像英國的一樣硬呢?
這裡的花椰菜,芹菜都好硬,很不容易熟,因此要多花些功夫...
不過花椰菜算是英國最普遍的蔬菜之一,而且價格算是合理,
所以我還蠻常煮花椰菜的,而且顏色不拘,白色或綠色我都蠻喜歡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白色的花椰菜比較難煮ㄟ...@@

培根花椰菜四人份:

先把一盒培根拿出來解凍(sainsbury賣的那種一盒十片裝的,有點像台灣早餐店煎了夾土司那種),放多少全看個人喜好,我喜歡一次放十片,切成小塊,備用

一大朵花椰菜先洗一洗,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蒜頭半顆,切碎

熱鍋,倒油(我都倒不到兩大匙的葵花油,這裡葵花油很便宜,但是我不喜歡吃太油的東西)

先把蒜頭放下去爆香,香氣出來後,把培根放進去稍微炒一下,讓培根的香味也出來,放入花椰菜,將花椰菜也炒一下,但是光炒這裡的花椰菜是不會熟的,放入一碗約200c.c.的水,和兩大匙的醬油,蓋上鍋蓋,悶著約五分鐘(時間長短,要視火的大小而定),拿起鍋蓋看看花椰菜的硬度是否盒自己口味,再加一點鹽(我加很少鹽,因為培根和醬油都已經有鹹味了,加太多味道會太鹹),很清淡的一道食物,而且有肉有蔬菜,如果只有一個人懶的煮太多菜,這樣一道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