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嬌的留學簡易食譜---珍珠丸子and玉米丸子



我覺得好像肉丸子的東西做起來都蠻簡單的ㄟ...
這是有一天我晚餐吃完沒事做,在大嬌家裡說要做做看珍珠丸子,沒想到真的成功啦~哈哈哈...他們都說我真是有料裡天才,連最愛唸的James大叔都說這玉米丸子有90分的水準喔!大家試試吧!!!

這是五人份,每人約4顆的份量

材料:豬絞肉300g
蔥 兩條
蒜 半顆
太白粉2大匙(這裡都說是番薯粉)
醬油 兩大匙
鹽 一小匙
玉米粒罐頭1/4罐
水兩大匙(我是直接把玉米罐頭裡的湯拿來當水用,味道更甜)
糯米約3/4杯(因為我們那天沒糯米,所以我們用美國長米做,如果有糯米一定更好吃,先泡四小時備用)

先把豬絞肉解凍,蔥蒜切碎,放入盆中加入太白粉(主要為了讓肉可以揉成丸狀),醬油,鹽,水攪拌均勻,豬肉要把它放入醬料中一起豁勻,然後揉成丸狀

糯米洗乾淨,把米擰乾,均勻的裹在肉餡的表面,玉米球也一樣,把玉米擰乾,域米球的表面玉米很容易掉,所以最好把玉米揉進肉餡裡面,才不會掉出來...放入電鍋裡蒸熟(我們家裡都沒有大同電鍋,所以只好很克難的用普通鍋子,在鍋子上放一個罐子,罐子上架一個盤子,盤子上再裝丸子蓋蓋子的方法蒸熟,用筷子插到肉餡裡看看熟不熟很容易的)個人覺得玉米丸子比較好做啦~也比較容易成功~~~我好想要一個蒸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