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以前讀暨大時,總覺得我在鄉下地方唸書,適應鄉下生活對我這台北出生長大的小孩來說真的蠻困難的,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想回到台北或是到台中透透氣,我曾經想過我絕對不想再待在鄉下地方唸書了...唉...事實證明,做人不要太鐵齒...之前一直說不要再去鄉下唸書,沒想到一到了英國又是來到了另一個鄉下地方...以前在埔里時要去台中或回台北很方便,因為車一開就好了,可是,現在是在英國ㄟ...雖然有車可開,可是我可是路痴一個,真是不知該如何到達我想去的地方~~~>.<~~~

昨天我和大嬌,Connie,Vicky四個人一起去英國大城之一的Nottingham玩,我們現在可是鐵四角喔~因為英國的鐵路套票只要一次四個人一起買,就可以買到很便宜的票價ㄟ,所以我們打算趁著在英國這裡有限的時間,好好的利用假期,每月來一次旅遊計畫,參觀一下英國的各大城市,才不枉我們在這的時光...說到Nottingham,我本來對他的期望不會很大的,因為大家都和我說Brmingham比較大,可是我之前就去過了Brmingham了,我對那城市所留下的印象就是英國最醜的城市,我實在覺得那地方沒啥好去的,所以,當我聽到大家把Nottingham和Brmingham一起相提並論時,我想該不會又是一個那麼醜的城市了吧...不過當火車緩緩進入Nottingham火車站後,我發覺這個城市和我最喜歡的York有些像ㄟ,英國式的古典建築,走在路上如果不看路上行人,你彷彿就會覺得自己回到了18,19世紀的英國,可是當你猛然抬起頭來,你又會看到各個時髦的品牌服裝店,餐廳,和超市在你面前,感覺既現代又古老,可是,可能是我在英國已經一段時間了,我對英國的建築物已經慢慢失去了先前的那種新鮮感,我們之前每到一個城市就開始猛拍照,現在,我們這群超愛拍照的女生們,竟然一個都沒說要拿起相機拍幾張照片,可見...我們真是習慣當地的生活啦~~~

以前鄉下人進城都是為了趕集比較多,我覺得我們也差不多啦...一想到要去Nottingham我們就開始計畫要去哪個中國餐廳吃中國餐,要去哪個Shopping mall看看有沒有什麼聖誕節折扣,要去哪個中國超市補貨...等,之前有兩個泰國女生和我們說Nottingham有一間很好吃的中國餐廳,我們一下火車,忍著飢腸轆轆的痛苦,開始一路上問人,我們想說中國餐館一定要問中國人才熟,天阿...平常走在路上沒幾步就遇到了的中國人為啥現在怎麼都遇不到阿?我們拿著傘走在寒風中,一路上問了起碼十多個人(英國人 中國人 日本人 韓國人)還是找不到,最後我們找好放棄啦,隨便找了一家中國餐館來吃,挖~~~那間餐館真不是普通的難吃ㄟ,而且又貴,不知為何還能高朋滿座,經過我們四個人的討論結果,這應該歸功於它那麼好的位置,大家只要找不到地方吃飯,都會來它這裡吃吧~~~我覺得即使以我這種料理初學者來和它廚師挑戰,說不定我煮的菜都比它好吃多了...

吃完飯我們又開始我們的購物血拼之旅啦...我覺得我現在真是超節制的呢~因為我之前算了算我一年的大約花費,在加上我車子大約需要的保養費用,我現在實在不敢太花錢啦...我之前看到喜歡的衣服,常常會覺得便宜就買,現在都要考慮再考慮才敢下手,唉...老師說出國讀書會改變一個人,我現在真覺得是真的(我朋友現在常常都在問我 我真的是他們認識的Lucy嗎?Lucy竟然會煮飯 會想如何省錢真是太令人訝異了),不過,有時理智還是很難戰勝慾望的,我一直堅持不亂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可是當我看到雅思蘭黛的香水沐浴乳液組合聖誕節特價9.99磅,只要是女生很難不瘋狂的吧~~~我們四個人一看到,每個人都要了一組,Connie還要了兩組,想郵寄一組回家給她姐姐(她對她姐姐實在太好啦~~~我是不是要反省一下勒),店員眼看桌上的組合不夠,幫我們跑回倉庫拿,還幫我們免費包裝,可見,我們真是他們眼中的大戶呢!買完了香水組合其實我們也沒什麼想買的啦,因此我們決定到Starbucks喝咖啡聊是非,我們Loughborough真是一個鄉下地方ㄟ...竟然連Starbucks都沒有,因此我們只好每到一個大城市,就要到Starbucks朝聖一下,重新體驗在台灣當嬌嬌女的感覺,不然一回到Loughborough,我們又好像灰姑娘過了午夜12點,從公主回到了現實生活中,每天煮飯洗衣讀書的生活啦~~~可是時間好快,轉眼間就五點啦...Connie提醒我們Chinese supermarket快要關門了,我們要趕緊去買菜...頓時間,我們好像變成了歐巴桑,急急忙忙的跑去中國超市買油鹽醬醋...每個人出來時都提著大包小包的佐料,我買了糯米,醬油,蠔油,醋,麵包粉...等,提到我的手腕上都有很深的塑膠袋痕跡,接著大家又急急忙忙的趕回火車站搭火車回家,結束了一天的採購行程...我們的感想只有三個字形容...超累的...

我覺得在國外生活真是一種磨練,你可以在國外學到很多台灣學不到的或是根本不想學的東西...我和大嬌常常覺得我們兩個很吃虧,明明我們兩個什麼Pub都不去,每天幾乎都待在家裡煮飯上網看書,為何大家總覺得我們愛玩阿...唉...我現在真的越來越有賢妻良母的架式了ㄟ...為何大家還是不相信阿??? 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喔~等我回家煮好料的給你們吃~~~如果等不及了,你們先在我網頁上看看吧~自己先動手做做,很簡單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