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去拔牙了...
唉...說到拔智齒,我可是從大四時說到現在...
大四時好不容易提起勇氣說要拔智齒,偏偏碰上sars大流行~
那陣子連出門都要戴口罩,我也突然變的足不出戶,一星期出不了一次家門,
連出門都不敢,更不用說要拔牙了...所以大四時,我的四顆智齒逃過一劫,都還安在...
 
接著...在去年初...也就是我已經確定要到英國唸書時,我又動起了拔智齒的念頭...
因為人家和我說...如果智齒在國外壞掉,我可能要花上一大筆錢去拔掉它...
據說曾經有一個學姊的同學花了將進十幾萬台幣才在美國解決她的牙痛問題,
畢竟"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阿~~~
想到...如果遠在地球另一邊的我,突然牙痛起來,英國的醫療保險似乎也不會負擔我的醫療費用,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拔智齒了...
正當...我鼓起百分之兩百的勇氣去我看了十幾年的牙醫那裡準備拔智齒時,
他看了看...又叫我照了好幾張x光片,他和我說...他只可以幫我拔上面的兩顆智齒,
下面的那兩顆是長出來了,但是一顆全埋在牙齦裡面,另一顆更是麻煩...是所謂的"水平智齒"超難拔...
由於他那裡沒助手幫忙,他只願意幫我拔上面的兩顆智齒,說到拔上面智齒真是非常的快...
只要打了麻醉針,沒兩三分鐘就拔下來了...可是...接下來的兩顆智齒卻沒人敢拔...
接連著看了三位醫生,人人都說要拔,卻人人都說難拔...醫生們幾乎都建議我到大醫院去拔...
想到我都好害怕...應該不會拔出什麼問題吧?!
 
因為大家都建議我到大醫院拔,再加上我可不想在英國花大把的鈔票去看牙醫,
某天...我再度提起勇氣去掛了馬偕醫院的牙科門診,
那天因為我白天有事,所以我預約了晚上的醫生,
那是一位女醫生,"聽"起來真是非常的年輕,為何說是用聽的呢?
因為我去看牙醫時,她整個臉大概有一半以上是被口罩遮起來的,我之所以知道她很年輕是因為她的說話態度真的很年輕,ㄟ...她的看診也非常的"年輕"啦...
她一開始可能是要讓我放鬆心情,一直和我聊天,一聽到我要去英國唸書更是興奮難當...
再照完x光後,她說今天可能沒辦法拔牙喔...要約下一次白天才可以拔ㄟ...那這樣好啦...我先幫你洗牙...
我想想也好啦...那再給我幾天調適一下拔牙的心情,過幾天再拔好啦...
接著...她就開始幫我洗牙,一邊洗牙一邊和我聊留學(ㄟ...我這樣很難講話ㄟ)
她說她也好想出國唸書喔...然後問我出國要準備什麼文件資料(拜託...有那麼大一隻洗牙器在我嘴裡,我怎麼回答阿?)
因為她非常需要我的回應,而我只好咿咿呀呀的回答,
這時...她越講越興奮,也不顧她的洗牙器具都在我嘴裡,手還開始飛舞著...天阿...我真是超害怕的...
雖然她是很親切啦...但是此時...我需要的是專業...
說時遲,那時快...當我起來漱口時,我發現我的一塊牙肉就硬生生的躺在漱口槽裡...天阿~~~超痛的!
我每半年洗一次牙,可是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慘劇,卻在馬偕中發生了...
後來...她又說她要幫我排拔牙的醫生,看了看他們牙醫的排班後,
她說...ㄟ...大家好像都很忙ㄟ...那你改天來,我來幫你拔好了...我白天沒班喔...我是特地來幫你拔的,你一定要來喔!
ㄟ...如果是這樣的情形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我想應該沒有哪個笨蛋願意再去那裡受刑了吧...
再加上...我朋友和我說他去拔智齒,結果拔了兩年了,牙齒的咬合還是沒辦法正常...我堂妹之前拔智齒,傷口發炎,成了蜂窩性組織炎...那麼多的危險案例讓我卻步,後來又放棄和我的智齒say goodbye啦!
可是...偏偏...敝人在下我...每次做什麼事情都喜歡在msn上面宣布...
在我去英國之前,我在msn上面的標題永遠和智齒有關...而我當時的"未來同學們"因為欣賞我的"深思熟慮",他們也決定一起"慷慨赴義"...因此掀起了一股"拔智齒炫風"...
ㄟ...偏偏我這個始造傭者沒拔...大家似乎都拔了ㄟ...哈哈哈
 
However,我這個一直說要拔智齒的人,終於在英國嚐到了苦果...
我在英國時,某天突然發現我那顆只看到一點點白白牙齒的"水平智齒"居然有點蛀掉了...
當時我真是超緊張的,只好每天很努力的刷它,祈禱它不要在我在英國這段時間內"陣亡"~
上帝保佑...我的智齒很爭氣,在我留學的這段時間裡,它們都乖乖的,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是...爲了杜絕後患,我在英國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勇敢和它們倆說再見!!!
 
10月6日...我終於回到台灣啦!我回來的隔天,我馬不停蹄的開始到各大網站搜尋,看看有沒有人推薦哪個牙醫比較好...對於我來說...現在有沒有健保,多少錢...這些都是其次啦...最主要的是可以讓我和我的智齒們"和平的分手",我不想拖泥帶水,也不想再拖拖拉拉,更不想藕斷絲連...請讓我和他們快速的"一刀兩段"吧...
 
根據我搜尋的結果,我看到網上有人推薦一位叫做"林有恆"的醫生...ㄟ...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不過既然網路上有人把他比喻的好似神醫,也就姑且試試了...
 
從網路上看來,他有一個私人診所,可是他也有在新光醫院當兼任醫生,新光離我家很近啦...
我那時也顧不得他在新光的牙科是看什麼診的,反正牙科就是看牙阿...隨便從新光醫院的網站上預約,結果到了那裡,排了一個小時,才知道他在那裡看牙周病的...天阿...我真是白跑一趟了...
不過...都已經到了阿...新光的護士還是幫我安排照x光,接著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了...
 
林醫生說...你的牙齒很嚴重喔~一定要拔喔...(這我早就知道啦)
 
他又說...你智齒何時長出來的阿?怎麼一直沒拔阿?
 
我說...兩年前長的...因為之前sars,後來又出國沒拔(其實我長了三年多,只是不敢說實話)
 
他說...妳這樣不拔不行喔...越老越難拔...不過你掛錯診了,你掛到牙周病了...不過,你吃點藥,我下次幫你拔好了...(天阿...我下次還要排兩個多小時喔)
 
我說...林醫生...我可不可以去你診所拔,這樣是不是不用排隊阿?
 
他說...你要來喔...那今天下午三點來好了...我等等幫你拔...(ㄟ...我還沒心理準備ㄟ...不是通常是一周之後才拔的嗎?)
 
我面有難色中....
 
這時護士小姐說話了...醫生...同一科,一天只能看一次ㄟ...她要明天才可以在看牙醫啦 (齁...還好...救了我一次)
 
醫生說...那你今天下午打電話來預約好啦...明天再來拔...
 
說完...醫生先開了止痛和消炎藥給我,交代我隔天來之前一定要先吃...
 
 
.................背景換到林醫生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診所.............................................................
 
護士...謝小姐你來之前有吃東西吧?
 
我說...有阿...
 
護士...因為你拔完可能會有一陣子沒辦法吃東西喔...
 
我說...嗯嗯...反正我正好想減肥...這樣最好啦...
 
接著又開始照x光...
 
護士...你這兩顆都很難拔喔~醫生說先拔好拔一點的那顆,先試試看...下次再拔水平的那顆,不然...如果太痛,你下次就不敢來了...
 
ㄟㄟ...我又開始緊張啦...
 
當我坐在看診台時,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在赴刑場,好像要殺頭喔...不過...不是殺我的頭...卻是要殺我的智齒...
 
醫生很細心的解釋,還是沒辦法化解我的緊張...認識我的人很容易發現,我這人一緊張就會開始玩手指頭,兩隻手在那裡動來動去...這代表我的緊張程度已經到達了臨界點...
 
看著一隻隻的拔牙器具在我嘴裡進進出出,我已經嚇的六神無主啦...可是為了和我的智齒來個完美的分手,我還是故作鎮定...超恐怖的...
 
醫生先幫我打了針麻醉劑,接著...我嘴裡發生的任何故事,都是經由醫生口述的...
 
醫生...我在幫你把肉切開啦...有點麻麻的吧?
 
醫生...我幫你把牙拿出來啦...帶回去做紀念吧...
 
醫生...縫起來了...好了...
 
前後...我和我的智齒三號的分手過程加上麻醉和縫合只花上15分鐘...
 
哈哈哈...林醫生果然很厲害,真不愧是網路流傳的神醫阿...
 
後來...我帶著我的智齒三號回家,本來想說麻醉要退了之後可能會痛上兩三天,但是因為我細心的冰敷,加上我遵照醫生指示吃了一大堆冰的食物(我本來就超愛吃冰的,這下有藉口啦~)
我的傷口竟然一天就不痛了ㄟ...隔天還可以和我姑姑和表妹去新光搶週年慶商品,我真是太利害了!
本來...我還在msn上面昭告大家這兩星期不要找我吃飯,結果隔天又自己一直找人喝茶聊天...真是太神奇啦...不過...當天晚上,我就發生了一件慘案,我忘了我的過敏體質,如果有傷口是不能吃海鮮的,這樣會使我傷口發炎更嚴重...當晚我媽興致勃勃的叫我吃大莢蟹,當我吃了半盤,傷口頓時隱隱作痛,我才想到情況不妙,害我臉腫了兩天沒出門...真是太糟糕啦~~~>.<~~~
 
今天...我又提起勇氣打算和我的智齒四號分手...天阿...我實在太低估它了...
它實在是一個非常難纏的傢伙...
它和別人長的方向不一樣,而且又特別的"勇健"...
醫生幫我打了兩劑麻醉針,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它的"誓不放手的決心"...
醫生又鋸又拔...終於把它先分屍成兩半...不對是三份...因為牙根有兩節...
在幫我先把大塊的那塊齒拿出來後,醫生又開始幫我挖牙根...
可是我那牙根的長法,好似Nike的logo...彎彎尖尖...又細長...
醫生只好又幫我把洞挖大一點點才可以把它們挖出來...
至此...我終於和我的智齒們永遠的說再見啦...
為了補那個超大智齒四號所留下的大洞...姑娘我可是花了2000台幣去加裝了膠原蛋白ㄟ...
希望智齒四號可以好好安息阿...
 
我現在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天臉會腫起來了...不過...希望上帝保佑我快點消腫阿...
人家我過幾天就要準備面試啦...
我是好人,上帝應該會同情我吧?!
 
p.s.我這次拔智齒行動,再次掀起"拔智齒炫風"...如果你們要去拔智齒,我可以和你們說在哪啦...因為大家一直問我拔牙經過,我就好心寫出來給大家瞧瞧,這樣...上帝...你看到了吧~我真是好人ㄟ...要保佑我面試成功阿!!!
 
 
再見啦...我的智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