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單身"剩女"很多,老實說...我之前根本無法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剩女"的年紀?!

過去幾年,雖然週邊的好朋友慢慢走入婚姻,但是因為沒結婚的朋友還很多,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恐懼感"

 

記得剛剛從英國回台灣時,和朋友去算過幾次命,幾個命理老師都曾經鐵口直斷說~ "妳32歲一定會結婚!!!"

當時的我都不是很相信...因為我以前一直心想著我28歲就想把自己嫁掉啦~怎麼可能到32歲才結婚?!

不過緣份真的很奇怪,人家說強求來的瓜不甜,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來也沒用~

這句話真的印證在我和我老公身上~

 

話說,去年(2011)的2月14日情人節前夕,一群朋友要幫朋友餞行,因為她要出發到挪威,遠嫁到那裡征服北海小英雄。

我們一群10多人吃飯續攤,一個大陸回台過年的好朋友小莎突然想到要幫我介紹對象,

對了!!!還要感謝當時已經有智慧型手機了,她揮動了一下她的手指,把一個男生的FACEBOOK照片亮在我們面前,

179308_1776552062982_2420437_n 167039_1727933367545_939737_n  

這時一群女生嘰嘰喳喳開始討論起來~討論如下:

ㄟ....這男生看起來就是一副愛玩的樣子ㄟ....

我們這年紀(超過30)應該要找愛家,顧家的吧?找這種不好吧?

這男生看起來就是玩咖吧?!

我們一群女生討論的非常熱烈,小莎一直幫這男生說話,不會啦~ 這男生很乖,很顧家,而且會很疼老婆的~

小莎舉例說:之前他們一起在同公司上班時,有次大家聊天問他說,

"如果你和朋友出去,女朋友突然打電話給你,要你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接她怎麼辦?"

他回答說....他會當著朋友的面前講說妳自己搭車來然後掛斷~下一秒馬上閃開打電話詢問女朋友在哪?立刻來接她...

依據這回答,所以這男生應該對女朋友超好的~

 

雖然小莎非常熱心的推薦,但因為之前太多人曾經說要幫我介紹,都是不了了之,所以我也不在意~

 

聚會持續到凌晨,沒想到隔天早上,小莎竟然打電話給我,和我說約好和A先生喝下午茶,要我下午出現...

睡夢中,我一直想說A先生是另一個我們共通的朋友,我想那個朋友家離我家那麼近,我才不要犧牲睡覺時間這時候出去

因此就拒絕了邀約~ 

 

當晚,有一個男生加我FACEBOOK又加我MSN... 我看看就是小莎的那個朋友~

我這人有個不太好的習慣,通常男女都是交往後才會越來越發現有些"眉角",我卻喜歡把難聽的話放在前頭~

一開始就把我的交友條件一一列出,然後和他說我討厭哪種男生,我要男生很顧家,很孝順,不花心,不會愛玩,不去夜店,不酗酒,不抽煙......ect.當時我猜想,等我列完條件,這男生應該也謝謝再聯絡了吧~

沒想到,我列完條件後,他和我說....我覺得你在找的人就是我!!!

當下我的感覺是...怎麼有人那麼不要臉啊?而且...你連我都沒看過,怎麼知道我是不是你想找的那個人?

他當時就在MSN上面說...我覺得妳是我想找的那個人ㄟ~(我心裡又在OS說...你是對每個女人都這麼說吧?!我們MSN上聊一個小時,你就認定一個人喔? 怎麼可能?!)

 

認識的隔天是2月14日情人節,我沒情人,所以都待在家,然後晚上陪我媽去腳底按摩...

又是拜訊息軟體 What's app所賜,免費訊息不用錢,所以A先生又開始傳訊息給我...問我今天情人節沒人約嗎?那我們來聊聊~

反正我沒對象,晚上聊聊後~他問我隔天下班可以來士林見面一下嗎?

 

隔天...我非常緊張,和我的好姐妹J小姐說...A先生好奇怪,這樣就要見面? 而且馬上覺得我是可以和他在一起一輩子的人ㄟ~

J小姐的反應和我一樣~ A先生是有毛病嗎? 還是玩咖啊? 我們連見面都沒見過~

為了確保約會的安全,我和J小姐說...妳要在半夜12點時打電話給我,確保我安全回家喔!

 

晚上見面時,A先生出現了~他那天穿著異常的低調,和照片上的人完全不同,我們約在非常"安全"的怡客咖啡

現在想想我老公當時還蠻猛的...

他竟然在第一次見面就和我聊小孩的家庭教育ㄟ~就算是相親,這種步調也太快了吧?!

後來,他送我回家...然後他回公司加班~

 

記得那天晚上...我妹剛拖著從泰國回來的行李,我還和她說...有個男的瘋了...才和我線上聊一個多小時,就認定我會和他走一輩子?!

我妹和我當時還在那裡一直說...太扯了...開啥玩笑啊...

 

1個小時候...A先生打電話給我,問我說...怎樣算是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我說...男女朋友就是要公開啊~ 雙方互相承認才算是男女朋友~

他說...那我可以把我Facebook感情狀態從單身變成和妳穩定交往嗎?

WOW~ 這可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決定瞬間ㄟ...

我不知道為何竟然答應了~

 

隔天...2011/02/16我的Facebook狀態...從"單身"變成了"穩定交往"


嗯...兩天前是他瘋了...

兩天後是我們一起瘋了...

 

我的瘋狂追問訊息和電話起碼一個禮拜都不間斷~

 

 

最驚嚇的應該是介紹我們認識的小莎,因為她完全不知道我們何時開始聯絡的~

第二驚嚇的是那個去北海征服小英雄的S小姐,她說她只不過搭了一個飛機,從台灣飛到挪威,睡了一覺醒來...世界發生什麼事?

 

 

總之,去年的我過的很充實,很不一樣...

過著每天都讓人覺得很閃的生活~~~

 

我和我老公就是這樣開始的~~~

DSCF5888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