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很多年要去上海看看,終於在上海大叔結婚的當下,完成了這個心願!

說起這位大叔,他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千里迢迢的跑到上海參加婚禮呢?

P1210011.JPG 

這就要從我在英國時說起~

其實James年紀一點都不大,他只比我大一歲,為何大家都叫他大叔呢? 因為他有一個非常喜好幫助別人的個性,他說話總是像個"小老頭"似的,每次都和我說"Lucy啊~ 有什麼事,和大叔說說,大叔會幫你的!" 他是我認識的上海人中最好的一個人(其實,我非常地幸運,我在英國求學的階段裡,認識了許多很好的對岸朋友,大家互相扶持,給予我非常多的幫助,所以我才可以順利拿到學位,回到台灣!)

記得當時剛開學,我完全不會煮飯,所以常常和一個台灣女生在一起,大叔是她那裡的室友,後來我越來越會煮,大家仍然常一起吃飯,大叔總會和其他室友說, Lucy每次都幫我們煮飯,也常常自己帶菜來,我們不要算她的錢,我們自己分菜錢就好~ 後來即使我很少去他們家,他仍常常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人在異鄉總是會特別孤單,大叔總是會問候幾句,並且邀請我們去參加他朋友的聚會...

大叔和我不同科系,我唸行銷,他是唸財經...我在第一學期考完試後,決定炫風式返回台灣過年,大叔的科系比我晚考試,所以我回台灣的當天,其實他早上九點還是要考試的...記得我要回台灣的那天早上,因為是冬天凌晨5點,天非常地黑,而且非常地冷...大叔堅持要來送我去火車站,因為怕我一個女生凌晨走在路上危險,他5點多來到我家,幫我拖著沉重放滿禮物的行李到火車站,看到火車站還要穿越天橋,幫我搬了過去,然後索性就幫我搬到火車上.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火車門就關了起來,他身上沒有錢,被火車載到了距離我們那裡30分鐘車程的Leicester,雖然他嘴巴上說沒關係,可是我看的出來他非常擔心他的考試,他是一個非常用功的學生,還好最後他在Leicester下車,轉車回到Loughborough時,還趕的上考試...這件事情,雖然已經經過4年了,但是我的印象還是一樣那麼地深刻!

還有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當我在英國時,因為買車不知道車險是跟人,不是跟車,買車時沒買保險被警察抓,需要到當地的法院開庭時,許多人聽到這點,他們說的是"哇! 我沒去過法院ㄟ...我可以跟去看看嗎?" "英國法院長什麼樣子阿? 我也想去"都是那種好奇,看戲的語氣, 只有大叔和我幾個真正非常要好的"大陸同學"對我說"Lucy, 要去法院的時候和我說,我一定排開時間陪你去,不要怕阿! 我們都在..." 對我說這些話的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而當天呢? 那些想來看戲的同學們因為天氣冷,因為下雪所以選擇窩在被窩, 當時只有大叔陪我進去法院,在背後默默支持我,這些點滴...我都不曾忘記...

因為上面這些原因,所以我花了接近一整天的時間,從台北飛到香港轉機到上海,只為了傳遞這次的祝福!

記得以前在英國時,大叔最喜歡的一首歌是陳奕迅的"十年", 當時的大叔感覺好像有點不如意...

但是,這次看到的大叔,外表變年輕了! 感覺似乎這幾年的時間過的很好,身旁的美嬌娘是上海清大生物系所的高材生(第一名畢業的喔!好利害) 看到大叔(其實應該叫大哥才對)和嫂嫂在台上的真情流露,我們在台下,真的只有數不盡的祝福!

大叔,在這裡和你說~

謝謝你在英國時給我們大家的寬容和幫助,雖然你有時候常常被我們開玩笑,有時我們會故意鬧你玩,有時我們沒有常常碰面,可是我們都一直把你當成大哥一樣尊敬,我們有時候會因為你太好人,被人家佔了便宜而為你生氣,因為你太爛好人而罵你...

就像我那天在台上說的,你的新娘是上天送給你,最適合你的禮物,我們都看的出來你們深愛對方,也知道她一定是你最賢慧的賢內助,她看起來就非常的聰明能幹,落落大方,雖然...我們私下都偷偷問說...新娘是怎麼樣發覺你這塊"璞玉"的? 但...她的眼光一定很好~~~

我們要和嫂子說, 今天你選到大叔,真的是好眼光,她一定會讓你幸福一輩子的~ 大叔除了人太好之外,沒什麼缺點,以後~ 大叔就要請你多多照顧他啦!!! 他會用一輩子來報答你的照顧的~~~

 

你們要一輩子幸福喔!!!

Lucy

 

以下是當天的剪影

P1210013.JPG P1210104.JPG

P1210016.JPG P1210024.JPG P1210025.JPG P1210030.JPG P1210031.JPG P1210039.JPG P1210042.JPG P1210045.JPG P1210048.JPG P1210059.JPG P1210064.JPG P1210071.JPG P1210076.JPG P1210080.JPG P1210093.JPG P1210094.JPG P1210097.JPG P1210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