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946.JPG

看過不可能任務三的人,應該都會對劇中的一個充滿中國風味的水鄉感到印象深刻~

先來看一下民生報的報導吧: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Ⅲ」,有不少場景選擇在大陸的西塘取景,除了有意引起中國影迷注意外,西塘的江南水鄉古鎮風光,也藉由湯姆克魯斯的精采演出,達到宣傳效果,最近就有不少遊客向旅行社報名,指名要到西塘旅遊。

西塘是江南六大水鄉古鎮之一,位在浙江省北端,正好是江蘇、浙江與上海的交界處,杭嘉湖平原嘉善縣北方,古時候就有「吳根越角」之稱,意思是地處吳國和越國的邊界。

 

西塘原先是座未開發的水鄉古鎮,在1997年才正式對放開放,利用二年時間,規畫為旅遊景點,和江南著名的周莊、周里、南潯水鄉古鎮齊名。

 

由於西塘距離上海或是杭州,車程都僅需兩個小時,優越的地緣關係使它成為「不可能任務Ⅲ」的取景地。

 

西塘,古名稱「斜塘」,歷史記載,它早在元代就形成集市,由於水陸交通方便,明清時期,已成為江南手工藝、商業重鎮,現在的西塘所保留下來的古建築群,大都是明清時代產物,老者四百多年,年輕一點的,也有二、三百年。

 

在江南水鄉古鎮中,西塘是以橋多、弄多和廊棚多三大特色著稱,共有九條河道在鎮內交匯,把肥沃土地分割成八大板塊,但眾多橋梁又把它緊密相連一起。廊棚是西塘異於其它水鄉古鎮的建築景觀,也是西塘文化的典型代表,湯姆克魯斯有一景就是在廊棚裡賣命奔跑,還從廊棚頂一躍而下,鏡頭跟著他移動,也將西塘建築特色巧妙地帶出來,這一幕拍得很有中國味。

 

西塘人也以長壽著稱,經常可看到八、九十歲的老人,斜躺在廊棚下,照著斜陽,手裡串念著佛珠,或是三五耆老,在水邊話家常,這些場景在「不可能任務Ⅲ」中都出現過,這不是佈景,而是活生生的西塘人生活,這裡的人很友善,樂意接受觀光客參訪他們的住家,這可能也是「不可能任務Ⅲ」選擇在西塘取景的原因之一。

資料來源

好啦~ 看過報章的詳細報導,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西塘之旅吧!

話説...昨天(4.29)在西湖享受了Maple宴請的大餐~ 真的非常好吃喔~ 網路上大家都介紹到杭州一定要吃"外婆家",這是一間餐廳,非常多間分店,但是阿~聽說沒有排隊排上一小時是吃不到的原本想放棄吃"外婆家"的心願,還好Maple透過種種關係,我們竟然不用排隊,直接就可以到餐廳一個很好的位子吃飯去~ 真是超級Lucky的~

(題外話: 我們大家都知道"外婆家"非常有名,但是我們都不知道在哪裡,Connie就傳簡訊問她姐姐說: 幫我查一下杭州外婆家在哪。 她姐姐很快的回覆她: 你有病阿~ 我你們哪來的外婆在杭州。 接著,Connie又不死心,傳簡訊問她同學,她同學回說: 妳問我? 我怎麼知道你外婆是誰阿? 真是一整個搞笑...)

分享一下好吃的"外婆家",這是當天請大家吃大餐的Maple~(目前單身,有興趣的女性,歡迎洽詢) 我們那天真是小小的Loughborough聚會阿~

CIMG0033.JPG    

P1200867.JPG CIMG0041.JPG P1200873.JPG CIMG0043.JPG CIMG0044.JPG CIMG0045.JPG  CIMG0050.JPG CIMG0051.JPG CIMG0048.JPG 看到這些"外婆家"美食,你是否已經食指大動了呢? 不要問我多少錢...因為我完全不知道~ 那天除了這些,晚上Maple還帶大家去杭州的夜店,一起幫他杭州朋友慶生,體驗當地年輕人的生活~謝謝Maple阿!

外婆家網址 訂位電話: 400 672 6009

ㄟ...就是因為前一天玩太晚(其實是喝太多),隔天一大早要去西塘,真的有點暈阿~

四月三十日中午我們打D前往杭州汽車東站,買了到嘉善的車票...OMG(oh~ my god!)我真的沒看過這種客運站的景象ㄟ~

P1200886.JPG 汽車站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更猛的是,我為了融入當地生活...

CIMG0065.JPG 端著康師傅泡麵整個汽車站走動,真的~不是我亂說喔~ 很多人都這樣的!不信~你們看

P1200894.JPG 很多人在車站裡吃泡麵,這在台灣很少見吧!

P1200888.JPG 吃完泡麵,拿著我的車票,準備搭車去吧~

我們運氣很好,雖然12點多快一點才到汽車站,但是買到一點45分的車票,坐著車子搖搖晃晃一個半鐘頭到嘉善,原本打算轉當地的小巴到西塘,但是阿~我們四個人,東西又多~因此,我們就選擇花30塊RMB(人民幣),一路載我們到西塘古鎮的入口。

據說ㄚ~進入西塘古鎮在門口是要收錢的,只有當地居民不用收錢,可以自由進出,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當地民宿業者帶著我們走所以不用收錢,還是現在古鎮入口已經沒有收錢了,我們沒有另外付門票,就直接前往我們的民宿~

這裡的居民幾乎都把自己的家改成了民宿出租,每個房子都幾乎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連我們住的這房子,都是清朝遺留下來的喔!

 CIMG0079.JPG 這裡的樓梯超級小的,而且好斜,進入房間後~ 哇! 真是以前小時候看"中國民間故事"才出現的裝潢ㄟ~

P1200901.JPG CIMG0076.JPG

CIMG0071.JPG 是不是超有FU的阿?! 我覺得我好像身在中國名間故事的人物ㄟ~

室內看起來就這麼的"古色古香",外面的西塘呢? 走出戶外,再加上我這身的穿著,挖~大家看一下,是不是很像所謂的"阿嬤的年代"啊?

P1200905.JPG 天氣好,要來曬被單~P1200907.JPG 西塘是水鄉,到處都是小橋,這橋說不定TOM CRUISE都走過呢!P1200912.JPG 這樣的景色在台灣似乎是不可能看見的吧?! 除非~中影文化城(但是中影文化城沒有水阿)P1200917.JPG 這些都是著名景點喔!

P1200919.JPG P1200920.JPG

很好吃的現做木棰酥,其實就是我們的花生酥啦~一包10RMB,很便宜,可以買來吃吃看!

 CIMG0095.JPG 這樣像不像小姐和丫環阿?(Ivy~不要罵我ㄚ~~~)CIMG0098.JPG 換我變身丫環幫大家倒水~是不是很像阿嬤的年代阿?

P1200998.JPG P1210002.JPG P1210003.JPG P1210004.JPG CIMG0138.JPG P1210010.JPG IMG_0195.JPG

來到西塘,一定要搭船遊湖喔~ 遊湖價格一人30RMB,很悠閒的~ 夜間還有很多人放許願蠟燭,我本來也好想放喔~人家要許願啦~

CIMG0155.JPG 西塘真的很好玩,也記得去品嚐一下當地人吃的小吃,這碗牛肉麵竟然是早餐~會不會太誇張ㄚ?

CIMG0156.JPG 料好實在喔!CIMG0157.JPG 一人一碗,竟然還有混沌湯@@CIMG0159.JPG 到處都有小巷的西塘~CIMG0160.JPG 希望有機會再來這個水鄉喔!!!

 

非常推薦的景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