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南灘減肥法嗎?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減肥方法,聽到這減肥法或許你會覺得怎麼可能達成?
先來介紹一下南灘減肥法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3}

資料來源  

傳說中,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使用了‘南灘減肥法’,讓體重減掉了好幾磅,消息傳出之後,‘南灘減肥法’成為全美最紅的減肥法。到底什麼是‘南灘減肥法’呢?在國內,也正形成熱門話題。

  這套減肥法是由邁阿密心髒科醫師艾格次頓所提出,取名為‘南灘減肥法’只是直譯的名稱,內容與‘南方’、‘海灘’一點兒關系也沒有,很單純的只因為是從美國的南部海灘(south beach)逐漸流行起來,就直接以‘南灘’來稱呼。

  所謂‘南灘減肥法’,其實是一種飲食控制,目的在讓人徹底改變飲食習慣,達到減肥的目的。整個過程分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

  食物:所有肉類,包括牛、雞、豬、魚、海鮮等,都可以大量吃,非澱粉性蔬菜可吃起司和蛋,生菜沙拉可使用橄欖油或椰子油調理,覺得餓的時候就可以吃,但要喝大量的水,並可以喝無糖的茶和咖啡。這個階段約14天,除了上述可以吃的東西之外,這14天之內,絕對不能吃任何的面包、飯、面等澱粉性食物,也不可以吃糖份高的水果,更不能吃糖果、蛋糕及喝酒。

  范例:

  早餐:蕃茄汁180c.c.、蘑菇炒蛋1份、培根2片、無糖咖啡1杯

  點心:起司1片

  午餐:雞肉沙拉1份、沙拉醬2匙

  點心:優格1/2杯、小蕃茄300g

  晚餐:魚湯或魚排、蔬菜,可吃到飽

  PS:這套食譜只是范例,胖哥胖姊們在執行時,是可稍微調整變化的,例如培根可改成火腿,雞肉可改成豬肉、牛肉都行,蕃茄可改成檸檬、葡萄柚,魚湯也可改成其他的海鮮。

  目的:這個階段是要讓人們改變對澱粉和糖類的飲食習慣,所以攝取食物的大方向,偏重在蛋白質和油類,以維持一定程度的生理機能。

  成效:徹底執行者,第1階段有2-3公斤的成效。

  第二階段:

   食物:這個階段可以慢慢增加一些澱粉類食物及水果,但澱粉類食物也是以‘能夠瘦’為主,例如五穀面包、糙米飯等,水果也是都可以吃,但份量要慢慢增加,如果體重沒有繼續下降,就要調整食用的份量。

  范例:

  早餐:新鮮草莓汁350c.c.、燕麥1/2杯、脫脂鮮奶1杯加一顆核桃、無糖咖啡或茶1杯。

  點心:水煮蛋1顆

  午餐:雞肉沙拉1份

  點心:梨子1個、乳酪1片

  晚餐:鮭魚300g、蔬菜1份,但需用橄欖油或椰子油調理

  PS:草莓可用藍莓、奇異果、柳丁等水果代替,若不喜歡吃燕麥,也可改用糙米或全麥面包,沒有核桃,也可用山藥、芋頭取代。

  目的:在習慣了第一階段的飲食之後,第二階段再慢慢增加澱粉和糖類的攝取量,並逐漸減少蛋白質的攝取。

  成效:第二階段並不似第一階段,有14天的限制,可以一直進行至達到理想體重為止,一般而言,連同第一階段,約1個月的時間,可以減重3-6公斤。

  第三階段:

   食物:只要沒再變胖,任何食物都可以適量的吃。

  范例:

  早餐:葡萄柚1/2顆、蕃茄炒蛋1份、五穀面包1片、脫脂牛奶1杯

  午餐:牛肉卷1條、桃子1顆

  晚餐:烤鮭魚1片、蕃茄1顆、沙拉1份

  目的:經過第一、第二階段之後,你的飲食習慣將會有大幅度的改變,而新的飲食方式,也將成為終身飲食。

  成效:飲食習慣改變之後,基本上變胖的機率並不高,如果在一年之內,體重不小心增加了,可以重新回到第一階段再來一遍,體重還是可以控制下來。

  BOX1:注意事項

  由於‘南攤減肥法’是采飲食控制,所以只要沒有什麼重大疾病,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試看看這套減肥法,然在執行的過程中,除了食物控制之外,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綜合維他命和鈣片各1顆,含咖啡因飲料一天只能限量1杯。

  1: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綜合維他命及鈣片各1 顆。

  2:無咖啡因飲料,一天只能限量1杯。

  BOX2:醫師看法

  在美國廣為流行的‘南灘減肥法’適不適合國人呢?減重醫師楊名權表示,雖然東西方飲食習慣不同,但由於國人的飲食也逐漸的西化,因此有興趣的人,也是可以試試這套減肥法。

  楊名權醫師指出,如果執行徹底,他相信1個月內,會有3-6公斤的成效,但重點在於第三階段是否能持續下去,而達到不複胖的目的,因此他建議,若到了第三階段,不妨可采行3選2的方式。

  楊名權醫師進而表示,澱粉、糖類、蛋白質是食物的3大類,3選2即是將每一餐的主食類別分散,不要三大類通通都有,而是取其二即可;假設午餐吃了炒米粉和甜的水果,晚餐就不要再吃這二類,可選擇蛋白質較高的起司加水果,或是午餐吃了焗烤飯,晚餐就不要再吃蛋白質成份較高的焗烤,份量不是太多的鐵板燒也是不錯的選擇。這種3選2的方式,既可滿足口腹之欲,也能控制體重,對於已經瘦下來的人,是很好的不複胖方法。

這減肥法是我做過最自然,最健康,最省錢的方式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7}

之前我嘗試過"近乎斷食的減肥法" "減肥藥減肥法" "運動減肥法" "中藥減肥法" "針灸減肥法" "泡澡減肥法" "綁繃帶減肥法" "番茄汁減肥" "馬偕減肥餐" "巫婆湯" "芭樂乾減肥" "按摩減肥法" "排毒減肥法"好像可以用的方式,我都嘗試過~
但是~ 我就是愛吃,每次減完肥之後,又開始大吃大喝,每年都是胖胖瘦瘦,每年都在減肥,而後又復胖~ 只要你到我的blog搜尋一下減肥,就可以知道我減肥頻率有多常了啊! 我真是標準的"氣球體質"{#emotions_dlg.emotion_b09}
因為之前的減肥法,不是太花錢,就是不健康,人瘦也瘦了荷包,而人胖......當然.......錢包還是瘦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2}
這次使用"南灘減肥法",其實是因為OK先開始的~
她在我去英國前和我說,因為她的以前室友使用這減肥法,在1年裡瘦了25公斤,另一個朋友也在兩個月瘦了14公斤左右,她決定開始使用這減肥{#emotions_dlg.emotion_b04}

而我本來對這減肥法興趣缺缺,因為當時我要去英國了,我不想因為減肥而放棄我的大餐{#emotions_dlg.emotion_015} 而且,我要"眼見為憑",沒有親眼看到成功的案例,我一點都不想參加{#emotions_dlg.emotion_devil_smile}

但是...當我從英國旅行三星期回來後,我突然發現OK怎麼小了一大圈? 原來她在一個半月的時間裡,整整瘦了10多公斤,整個人小一號ㄟ{#emotions_dlg.emotion_013}穿上我幫她買的洋裝~ 齁~ 真是變身成功啦!!! 看的我好羨慕...因此,我也加入"南灘一族"{#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剛開始,不吃澱粉真的超級困難的! 因為我愛吃飯 麵包 麵 蛋糕,什麼都有澱粉,要我戒掉這些澱粉,我真的非常不適應,大概到了第五天才慢慢接受~
再來是,我超愛喝飲料,我家從小養成的習慣,家裡總有一大堆的汽水 可樂 果汁,渴了隨時拿~ 我在英國那3星期,每天喝汽水最少2瓶吧! 渴了就喝~ 不過自從實行南灘之後,現在汽水 可樂完全不碰, 果汁也不太喝...只喝無糖的茶和水
南灘的好處是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想吃的肉類和蔬菜(根莖類除外),最近我常用"牛排" "雞胸肉" "生魚片"當正餐{#emotions_dlg.emotion_b06} 這是不是證明,減肥時也可以好好善待自己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3} 最近臉色超好的~ 我要慢慢調整自己的飲食,我不要一直都是氣球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