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睡老外沙發 遊遍貴歐美
更新日期:2008/08/24 16:20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到素昧平生的老外家裡,借睡沙發一晚,再繼續旅程。在巴黎住遊的林鴻麟,兩年前加入「沙發客網站」,就這樣遊遍住宿費高昂的歐洲,不少主人還好心的提供床及豐盛早餐招待。有時他還會下廚煮三杯雞、濃湯等料理,收買沙發主人的胃,也交到了更多的好朋友。


 


為了節省出國落腳的住宿費,近來興起的「沙發客網站」(www.couchsurfing.com),讓喜歡旅行、交朋友、願意接待陌生人、沒錢住旅館的人,可以公開聯誼。


 


變賣家當,在巴黎住遊的林鴻麟,利用念書的假期空檔,一年至少有四個月在旅途上流浪。沒有固定工作及收入的他,兩年前加入了沙發客網站,展開新的旅途冒險,在不同城市搜尋過夜的「沙發」。


 


林鴻麟說,雖然是提供沙發過夜,不過他卻很少真的睡到沙發,不少萍水相逢的沙發主人,熱情地讓出主臥室或床,還有人大方的說「冰箱裡的食物盡量吃」。


 


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還有網友提供他有泳池的房子,讓他興奮的裸泳,還在星空下吃烤肉喝紅酒。而有些沙發客不提供住宿,卻願意陪人聊天,他也在當地人指路下,吃道地的餐館、上免費的瑜伽課。


 


由於主人招待沙發客是出於自願,不少人都是住過拍拍屁股就走,也不必帶伴手禮。不過林鴻麟有時會露一手廚藝,謝謝主人的熱心招待。


 


他的行李裡都會帶著滷味包、醬油、花椒等調味料,因為「有醬油味嚐起來就像亞洲菜」。背包裡少不了的還有康寶濃湯,只要在當地市場買米跟食材,就能煮出三杯雞、炒青菜、泰式咖哩豆腐等好料。他還不忘帶著一把筷子,出國在外教老外捨刀叉,用筷子吃飯,抓住不少沙發主人的胃,甚至連主人的朋友聽了,都想提供沙發給他住。


 


林鴻麟也說,原本加入沙發客是為了免費,不過從中卻找到了對人的信任、還結交各國的朋友。他笑說,這種旅行方式已「上癮」,即使負擔得起住旅館,他還是想去住別人家裡,做一個沙發客。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4/2/14pz4.html




你看了文章之後,是不是也想試試看去睡別人家的沙發呢?
老實說,如果你是"男生",我蠻鼓勵你去冒險看世界
如果你是"女生",你可能需要"三思而後行"
如果你是背包族,尤其一個人隻身在外,很多事情都應該小心謹慎,
雖然說,我們不應該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為了求自身的安全,很多問題都要事先想清楚!

沙發客的風險其實就像我們在挑選民營的B&B,我們到歐美這些國家旅遊,因為住宿費實在太昂貴了,所以很多時候都要退而求其次,不住旅館,改住B&B,B&B是自家經營,所以有時會和主人生活在一起~沙發客和B&B不同之處在於,沙發客不用付住房費,但是住在B&B需要~
但是因為B&B收費,他必須提供符合我們消費者需求的服務,例如乾淨整潔的床鋪,安全無慮的環境,和其他更多服務,而沙發客因為是"FREE",相對來說,我們就不敢要求主人提供太多的服務,也無權抱怨,遇到吃悶虧時,也無從申訴! 剛剛報導裡面提到女生到了國外才被告知主人習慣在家裡"裸體",希望她們接受,如果不接受...那就無法提供住宿...很多人,如果身上的錢不夠,在那時應該已經"慌"了吧?! 我曾經認識一個日本女生,那時她住進一個HOMESTAY,那裡的男主人不知是日本A片看太多還是怎樣,竟然就在女主人出外買東西時,在家裡當起"溜鳥俠",還問那日本女生說,你們日本人不是都這樣的嗎? 嚇的日本女生當天就離開那HOMESTAY,另尋住所!
出門在外,無論男女都應該講求安全,尤其在小偷 扒手多的地方,不然...想說自己省了20~30歐元的住宿費,結果被人劫財劫色...這可得不償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