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紀小總常聽一些年紀比我年長的女生朋友和我用"炫燿"的口氣說:
 "ㄟ...Lucy...人家說我看起來只有18歲ㄟ"
"人家說...我看起來和你同年(實際上,那些女生比我年長許多歲)"
"我看起來是不是很年輕阿? 穿這樣是不是像大學生"

曾幾何時...我竟然也開始"迷信"這類話女人果然到了一個年紀就開始怕老啦
但是...因為本人從小到大,說了不少"違心之論",我深知女人怕老,所以人家說上述那些話時,雖然我心裡的os想著~你別傻了~你看起來就像年過30歲,但是我還是要笑著說....對阿~你看起來真的很年輕,看起來和我同年ㄟ 所以現在人家和我說我很年輕...我心裡都是半信半疑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裝扮只有兩種,一種是"超級正式外出裝",一種就是"輕鬆隨便巷口買東西裝",但是...這兩種裝扮,其實我平常都會穿出門,甚至穿著"巷口裝"出現在東區街頭(其實是到Jully家~她家已經變成我第三個窩,所以我在她家都穿著超隨便的),當我穿著"正式外出裝"時,看起來就是年近30,完完全全符合我年紀的裝扮(雖然太正式啦),以下是圖解

看起來是不是就像一個"熟女年紀"阿

以下是"巷口裝"示範




但是當我穿著"巷口裝"出現在各地時,常常會被人家叫做"妹妹",而且那些人的年紀一點都不大,甚至還有一個不到40歲的小姐和我說話時,自稱自己是"阿姨",我有點想和他們說...小姐...請你不用說違心之論...你不用為了賣東西,讓你自己變的那麼老吧

老實說...我也搞不太清楚自己年紀,有時覺得自己心理年齡還在18歲,有時卻覺得自己的心境已經到了中年人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還用"妹妹"的稱號招搖撞騙.......我........實在.............不太敢啦

雖然.......我現在漸漸可以理解年紀越大,越喜歡被人家說年輕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