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5/28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油價調升,民眾昨日趕著加油的動作不斷,面對變局,銀行主管指出,車子大換小、減少開車次數、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改騎自行車,4個關鍵動作,1年可省油錢3萬到6萬。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指出,開車是花錢買方便,只是,油錢、停車費、折舊、保養費、維修費,樣樣都要錢,一定要變通。

 

關鍵動作1:大車換小車

 

一位銀行主管指出,一部大型車每個月的加油大概6,000元,每公升只能跑7、8公里,如果換成小車,1個月加油錢不到4,000元,每公升可跑12公里。

 

大車換小車,1個可以省下油錢近3,000元,1年就能節省大約36,000元。

 

關鍵動作2:降低開車次數

 

一位銀行主管說,每周5個工作天,不要每天開車上下班,減少為每周開3天,油錢馬上省一半,同時,假日出門可以多搭捷運,另外,近程距離,可以騎機車、腳踏車代步,不必每次出門都開車。

 

關鍵動作3:搭公共運輸工具

 

一位銀行理專說,以北市公車、捷運票價來算,1天來回大約80元車資,1個月搭20天,車資大約1,600元,光是拿來和油錢做比較,比開大車省4,000多元,比開小車省1,200元。

 

同時,1年當中,汽車保養、維修費,大約1、2萬元,都可以省下來。

 

關鍵動作4:騎自行車上下班

 

一家銀主管指出,騎自行車上下班,只要付出體力,完全不必支付油錢,而且,還有健身效果,一舉兩得,只是,下雨天比較不方便,大太陽的日子裡,也比較辛苦,騎自行車等於是用體力、時間,來節省金錢。

 

銀行主管說,其實,這4個策略可以搭配運用,先從大車換小車做起,同時,降低開車次數,並且開車、騎自行車、搭大眾運輸工具,相互運用,可以享有開車的便利,也有省油錢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