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時有許多來自大陸的好朋友,

他是其中一個~以前我都叫他"大叔",是我朋友的室友,以前我們常常一起搭夥

他是一個很友善又有趣,有點大男人,但是卻有"十足上海男人"樣子的人

有點大男人是因為他喜歡面子,我們說話都要顧及到不要讓他丟臉了

曾經,他為了請我們吃飯,跑去他家附近餐廳打工,洗盤子,

賺來的錢都請我們吃掉了,但是他卻不想讓大家知道他是在洗盤子打工

而所謂上海男人就是說,他很細心,而且願意為家裡分擔家事,以前有段時間我們很多人一起吃飯,

他除了會陪一群女人去買菜外,他也常常自己拿著菜籃出去,

雖然他不太會煮飯,但是當我們煮好飯後,那個杯盤狼藉的廚房及碗盤都是他清理的

在那裡,我們陪著他練車,從開車開上人行道到一路順暢

他陪我們讀"Accounting",陪我們走過黑暗小路送我們回家

在我心中,他是我在英國時很感謝的一個人

記得有次考完第一學期的Final Exams(是我們系上考完)他和我不同主修,他們還有一科

我在他們要考最後一科的早上5點要去火車站搭火車再轉車到倫敦

記得他說"女孩子一個人凌晨天沒亮就要去火車站很危險,我送你吧!"

雖然他要一大早4點半就起床,他還是沒有怨言,甚至因為送我上火車,幫我抬行李上車時,車門關上了,他被迫到Leicester下車再等車回Loughborough都沒怨言(我當時好擔心他趕不上考試喔)

他總是默默關心他周遭的人,在我們不開心需要安慰時給我們溫暖

陪我在大雪中走路去法院開庭(雖然只是小事啦~但是在海外去法院感覺就很可怕)

在我們大家憂鬱時說笑話給我們聽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年多,他對大家的真心感覺卻是如此地真切

"大叔" 知道你要結婚的消息,真的真的很為你開心~~~

你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