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先說一下抱歉~我拋棄了各位球友~和 3 J 繞跑去新竹內灣玩耍
所謂的3J是指哪3J呢? 答案是 Jack, Josie, Joyce~    看看這個"3J"稱號是不是比周杰倫和蔡依林的"雙J"更響亮呢


這趟旅行本來是一趟"火車轉客運,客運轉火車"的顛簸之旅的~但是在Jack的加入之後~我們的行程變的如此從容,如此的美好

我們一大早9點大家相約在板橋新埔站的2號出口,從那裡上高速公路,剛開始開上高速公路時有一點點塞車,本來還想到內灣那裡說不定已經11點啦但是,上了高速公路之後,Jack雖然沒去過內灣,卻彷彿"識途老馬"般,10點多一點點我們就已經到了內灣老街的停車場啦 

看著霧濛濛的山巒,大家彷彿一大早是來洗森林浴的說


我們依照Josie原來查的資料,往攀龍吊橋走去,這座吊橋離老街稍微有些距離,但是比較長,看上去也真的很美,於是我們4人慢慢從老街離開,走了大約10分鐘,來到吊橋的入走處


正當我有點煩惱等一下有懼高症的我如何通過考驗,走到對岸時,我們突然發現一個警告牌子


哇!!! 這也太缺德了吧 怎麼可以燒毀吊橋的橫樑呢? 會不會是因為這附近比較沒有店家,為了不讓攀龍吊橋吸引走內灣吊橋的遊客,才故意燒的阿真是太誇張了阿

在這裡,請大家必須和我們致意,因為我們為了讓大家欣賞到"攀龍吊橋"的壯觀,冒著生命危險拍照喔

坐在危險的吊橋上,想像著"墬入谷底"的恐怖,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承擔的吧我們還可以笑的如此"甜美",大家是不是要頒幾座"最佳笑容獎"給我們阿

但是,我們已經走到這裡,怎麼可以什麼都沒做就往回走呢? 另一方面,這時還太早啦~老街上的商家都還沒開門做生意~因此,我們決定待在吊橋旁邊的咖啡廳,多吸取一些"芬多精"讓大家精神更好,等下拍照更"明亮動人阿"


這間紫色的咖啡屋叫做"山荷戀"
來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Josie本來很顯色的衣服,竟然和它"撞色"啦!
話說Josie覺得很少會有"紫色建築物"的存在,一般人用色也不太會用到紫色,那麼今天她真是踢到鐵板啦



至於我呢? 因為最近實在太常和Joyce出來玩啦~我就知道她會耍一些"小心機",她出來玩的時候常常會穿上鮮豔衣服,那麼拍照時就會特別看到她~這對"輸人不輸陣"的我來說,怎麼可能讓她稱心如意呢本來穿上黑上衣的我,在出發前突然想到這點,馬上從妹妹晾在衣架上的外套拿了一件鮮豔的紅色格子外套,呵呵~ Joyce~看我越來越了解妳了吧


就因為這一點,Joyce馬上脫掉她的大紅外套~馬上來各大變身,化身為花花公主啦



至於Jack呢? 他這次來可是有重大任務的呢 他是來拍一張滿意的相親照的因為Jack實在太優啦~連朋友的媽媽都忍不住幫他作媒,很猛吧怎樣~帥吧
 

另外,在此廣告一下~以上人等皆Available,歡迎大家洽詢阿

就是為了在此吸收芬多精+拍照,我們平均一人花了150元喝了一杯飲料,老實說.....這裡果真是觀光區,這一杯"芒果冰沙"在台北喝也是差不多價錢吧真是有夠貴的


不過,這裡提供的手繪地圖好可愛喔~如果真的有去這間咖啡廳,一定要拿一張喔

喝完飲料後(其實是拍完照後啦)我們慢慢走向老街,途中我們發現了火車的軌道
又看到了一座醒目的路碑,告訴我們"內灣商圈"就在不遠的轉角處阿~(路碑的上方是內灣最有名的人物~漫畫家劉興欽所創造的阿三哥與大嬸婆 P.S. 這應該是我媽那年代的漫畫吧?! 我小時後接觸到的都是小叮噹和米老鼠ㄟ)


來到了內灣老街,這裡似乎是精心打造而成的"漫畫世界",生活四周處處都充斥著漫畫人物





難道...........我已經走入了漫畫世界嗎

來到了老街,我們例行的吃吃喝喝之旅又開始啦不要提醒人家越來越胖了啦每次都和大家一直這樣玩~不胖很難ㄟ

第一攤~ 彭老師~ 野薑花粽~1顆才15元,雖然粽子不大,但是真的很香,老闆家是開藥局的,超級熱情,看到我們喜歡拍照留念,還特別讓我們拿上整串粽子喔!


         

走著走著~ Joyce嚷嚷著她一定要吃到客家湯圓,我們邊走邊看,看到其中一家的客人似乎特別多,ㄟ~其實我們是想順便和店門口的"大嬸婆"合照啦! 於是~我們的第二站在"哈客大嬸婆"

老實說,這間餐廳我覺得一般ㄟ~但是排隊要吃的客人很多,大家應該是和我們一樣,都是被裝潢和人群所吸引的吧這是我的客家板條,一碗40元


3J都點了客家湯圓,一碗50元,看起來湯有點油ㄟ,他們說味道也是一般阿

不過,我們的重點都是和門口的大嬸婆拍照吧
     拍完快閃趕下一攤囉

第三攤是極推薦的溫媽媽菜包

在客人面前現包,現蒸~香氣逼人,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一顆25元,很大顆喔! 白色是包蘿蔔絲的,綠色是包蘿蔔乾,紫色是包芋頭,大家到那裡時,一定要買來品嘗一下喔!
那裡還有禮盒包裝,可以送人ㄟ 每次出蒸籠,不到2分鐘就會被客人訂光,要耐心等一下喔

一直吃吃吃~我們也要有點文化阿 我們去參觀了"內灣戲院"

那裡進去後,真的是感覺到"懷舊"的氣氛
懷舊的抽籤糖果禮盒~這似乎在我小學2年級之後就鮮少看到了說
彩色塑膠小豬撲滿,現在也很難買到了ㄟ~不過上次我生日時,Sherry找了一個送我
超古老電影VCD, 裡面有"七先生系列", "瓊瑤系列",還有一大堆似乎是民國60年代的電影~這是我還沒來到世上之前的產物吧
已經泛黃的電影海報,不知道那些老電影明星現在身在何處呢?
電影院隔壁是賣鞋子的商行,意外發現,從前的電話只有3碼ㄟ
走入內灣戲院,彷彿走入過去台灣,大家有空可以進去看看喔~而且最好的是~參觀不用錢

當我們走出內灣戲院,忽然發現雨滴一滴一滴落在我們的頭頂~齁~我就說要帶雨傘吧! 那些懶惰的3J說不會下雨,不用帶傘,現在可吃到苦頭了吧 我們只好3個女生躲到小小的火車站,Jack拿著我可愛的白色小傘去車上幫大家拿傘來

因為雨一直下,我們只好找各地方躲雨~剛好來到這裡就應該到"劉興欽漫畫館"走一趟,匆匆付了50元門票(可抵消費),我們就跑了進去~

大家看看這張圖,你們知道天才在哪嗎? 天才其實就是現在在寫blog的我啦


這實在太搞笑啦~我也要來一張~~~

天阿!!!我們已經不顧形象啦! 極力搞笑




我們兩個像不像客家阿婆阿

來張可愛點,正常點的照片吧~畢竟人家還是想交男朋友的阿

想知道我們在漫畫館幹麻??? ㄟ...................我們在漫畫館看了1個多鐘頭的漫畫,ㄟ..........下次要看漫畫去漫畫王就好了阿~~~幹麻大老遠到新竹看漫畫阿

雨停之後,我們走到內灣吊橋


也吃到Josie一定要吃到的客家麻薯

那麼~~~內灣再見  下次我還會再來喔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檸檬桃
  • 劉興欽.好懷念啊.昨天和JASON去誠品時還看到他畫的台灣習俗呢.很有趣XD
  • 是很有趣阿~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不過請挑晴天阿!!!

    Lucy 於 2008/04/15 10:39 回覆

  • xz056865
  • 哇哈哈~

    原本昨天要去內灣耶
    結果時問題去了十八尖山~
  • 十八尖山好玩嗎?
    內灣超多人的~
    雖然下著雨,還是很多人喔!
    如果下次你要去~記得去吃吃那個溫媽媽包子~超好吃的!

    Lucy 於 2008/04/15 10:42 回覆

  • 小圓餅
  • 我我我我要上課>"<
  • 唉唉~可惜你沒跟到ㄟ~

    Lucy 於 2008/04/16 23:14 回覆

  • PixnetService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 謝謝喔~第二次文章上首頁ㄟ~呵呵

    Lucy 於 2008/04/26 20:12 回覆

  • gkkangel
  • 人多垃圾也多的內彎..=.=
    劉興欽博物館的一些人物!
    造型又換了耶!!~@@
  • 呵呵~你說對啦~本來我們去的時候太早啦~沒什麼人...後來11點多人越來越多啦~好恐怖喔!那個漫畫館我之前沒去過,如果是晴天,我們應該會拍更多照片吧!

    Lucy 於 2008/04/26 20:14 回覆

  • TINA777
  • 去過內灣多次
    但每每看到別人的介紹
    又會發現自己少去了什麼點
    ^__^
    很喜歡你們幾張俏皮照~

    ps~
    內灣吃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吧!
    而且價格也好像都講好似的很相同~
  • 那個漫畫館就在內灣火車站旁喔~有機會去逛逛吧!

    Lucy 於 2008/04/26 20:16 回覆

  • anamie
  • 內灣看起來不錯喔~~
    下次要去看看~謝謝您的介紹跟分享~
    很可愛哦~
  • 如果你喜歡旅行,你也可以看一下我介紹集集的奇妙咖啡屋喔~那也是不錯的景點阿!

    Lucy 於 2008/04/26 20:22 回覆

  • PixnetTravel
  • 對於好的文章,我們是絕對不會吝嗇推薦給網友的唷!恭喜您第二次上專欄!

    我們希望每篇用心的部落格的好文章,都有上首頁的機會,加油!期待下次與您在首頁再相見!!
  • 呵呵~這篇文章讓我朋友成名ㄟ~但是都沒人留言給他們~
    可不可以開一個徵友專欄阿~哈

    Lucy 於 2008/04/30 11:40 回覆

  • pei
  • 好有趣喔~
    而且感覺很多好吃的東西呢!!!
  • 是阿~很有趣呢!不過假日人真的好多喔!

    Lucy 於 2008/04/30 11: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