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告訴我~這小寶寶生出來要叫生她的人爸爸還是媽媽阿

更新日期:2008/04/04 17:10 編譯蔡繼光報導

「我是人,當然擁有自己生孩子的人權…如果自己可以生,為什麼要找代理孕母?」懷孕男湯瑪斯‧比提在歐普拉脫口秀節目中接受超音波掃描,向世人證實他的確已懷孕六個月,而且是個女胎後,這麼說。

 

34歲變性男比提,夏威夷出生,本來是女兒身,名叫翠西‧拉宮迪諾,還參加過美國夏威夷少女選美比賽。後來,她決定要當男人,並接受變性手術,但仍保留她的生殖器官,讓他可用捐贈的精子受孕。

 

在鏡頭中,比提驕傲地看著掃描螢幕上模糊的胎兒影像,那是他和妻子南施‧羅伯茲數個月後即將抱在懷裡的孩子。他告訴歐普拉和「時人」雜誌,他很想吃黃豆和朝鮮薊。

 

不過,即將為人父的比提坦承,周圍的人並不完全贊成,甚至他的家人當中,還有人用「怪物」來形容他和南西的這個孩子。他說:「我不冀望每個人都能愛我們,但不能因為我們和別人不同,就把我們看成怪胎。」

 

將來這孩子應該叫誰爸爸,叫誰媽媽?比提告訴「時人」:「我當然是爸爸,南施才是媽媽。懷這個孩子,並沒有讓我變成不是男人。」

 

節目播放比提夫婦在俄勒岡州住家附近逛嬰兒用品店的影片。比提說,懷孕期間最令他覺得難受的,就是覺得自己不斷的「腫」起來,老是找不到合適的衣服穿。

 

他解釋,由於南西生病,被迫切除子宮,他才決定自己來代勞。他的預產期在今年七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