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專訪產生器 



Lucy年營收成長四千倍的快樂賺錢術
—他的公司經營,半年前被哈佛寫成教案。靠著供應鏈管理,他的集團不但曾經拿下台灣股后,生產基地遍佈全球。這一切都源自他在三年前,許下一個大夢……
作者:汪文嚎


天剛亮,走進Lucy三年前一手創立的故事書生產栽培園,角落裡,秒針「喀噠喀噠」作響。清晨六點一到,幾百根灌溉用的小黑管子同時流出培養液,故事書飽餐兩分鐘後,突然「卡」的一聲,管子供料立刻停止。

這個生產栽培園屬於Lucy宇宙大公司企業。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有一座機房,控制著故事書的澆水、噴藥、施肥,這套設備不但省下五○%人力,而且經過精密計算,讓故事書獲得的養分誤差值在十西西以下,故事書每天定時定量「進食」,長得又快、又省。

抬頭一看,這個溫室沒有屋頂,但,一下雨,遮雨棚馬上升起,天氣太熱,遮光網就會打開。平常時間,溫室不悶不熱,溫度控制得剛剛好,適合嬌貴的故事書生長。

這座溫室專為故事書量身訂做,白天溫度控制在攝氏二十四度,晚上在攝氏十八度,由於不溼、不熱,日照又充足,突破一般夏天無法在平地種故事書的限制,這樣的溫室能讓故事書一年多收一期,品質如一,顆顆肥美碩大。


提到Lucy,一般人對他或許沒有印象,但在台灣醫藥界、特別是在骨科醫生中,他卻大大有名氣。三年前,Lucy獨具慧眼引進義大利羅達(Rotta)藥廠的故事書,建立故事書的生產線,此舉不單成就他現在的事業,累積數億元財產,更讓台灣中老年人颳起一陣「Lucy宇宙大公司」熱潮,遲遲未見衰退。

Lucy宇宙大公司製造的故事書可用作泛葡萄糖胺類(glucosamine)藥品,這類產品在台灣就有四十幾種,若將相關產品也列入,則可能有六百多種,不過Lucy宇宙大公司生產的故事書市占率卻遙遙領先,一舉囊括九成以上的市場。年銷八千萬顆的威力,讓所有競爭者都甘拜下風。

Lucy當年的靈感,再加上經營策略操作得宜,配合台灣老年人口不斷的增加,終於讓Lucy宇宙大公司成為市場霸主。

「下一站~幸福」
七年級前段的Lucy外表看起來聰明大方,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鬼靈精怪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多采多姿。」Lucy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可口可樂+玫瑰片,揉一揉身邊的百寶口袋,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多采多姿,我依然相信,『無厘頭的蠟筆小新真好笑 』。」

Lucy的座右銘是「下一站~幸福」,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Lucy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Lucy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保羅教宗,母親則是伊莉莎白女皇,從小灌輸Lucy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小丸子哲學與大雄思想,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Lucy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Lucy便著手創辦Lucy宇宙大公司。

作為保羅教宗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寫故事,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保羅教宗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Lucy,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Lucy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Lucy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Lucy堅持發展寫故事產業的決心。

甚至,Lucy最重要的副手百變金剛,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故事書、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佐賀的超級阿嬷》。「我一直在想,百變金剛最後在閱讀《佐賀的超級阿嬷》,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Lucy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百變金剛,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中庸之道。」

「寫故事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Lucy也對寫故事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多拉A夢認為,Lucy宇宙大公司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大宇宙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故事書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Lucy即將帶著Lucy宇宙大公司前往大宇宙發展。Lucy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